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看见身边熟悉的“我们”
2022-10-17 13:2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新)在他们身上看见我们,在我们身上看见中国。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目前正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上星卫视首播,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等视频平台同步播出,讲述十年来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普通人故事的剧情,让观众感受到“熟悉的陌生感”,在家常菜里尝到时代本味。

《我们这十年》包括11个单元:写各地美食的《一日三餐》、写“绿水青山”的《心之所向》、写军队建设的《砺剑》、写民族团结的《热爱》、写5G攻坚的《未来已来》、写对外开放的《理想生活》、写区域协调发展的《前海》、写“一带一路”的《沙漠之光》、写扫黑除恶的《西乡明月》、写爆款诞生记的《唐宫夜宴》,以及写抗疫众生相的《坚持》。电视剧立足2012年至2022年的辉煌成就,聚焦十年里的我们。

据出品方介绍,参与《我们这十年》创作的,有40多位国内一流导演、编剧和演员,4000多名剧组工作人员,60余人的策划团队,包括毛卫宁、杨阳、滕华涛等导演,白百何、白宇帆、董勇、郭晓东、侯勇、黄志忠、林一、谭松韵、王凯、王雷、闫妮、杨子姗等演员,可谓众星云集。

总制片人傅斌星介绍,在创作阶段,《我们这十年》就强调故事要取自真实的原型,要从人物和事件的细微处出发:《前海》的编剧在深圳前海梦工场开展了将近4个月的采访与采风工作。《一日三餐》单元中,为了真实还原“广东味”,全剧演员专门学粤语,日常对话都用广东话交流。傅斌星表示,《我们这十年》在创作上并非只是当成一个中国主旋律剧来做,而是在选题策划阶段就考虑到全球观众,希望做成“新主流剧”,不仅仅中国观众能喜欢,海外观众也能喜欢。“所以这一次无论多么困难,我们所有的海外发行团队和本地运营的字幕团队都日夜奋战,让20多种语言同步翻译上字幕,希望和全国观众实现同步上映,这是我们做的一次新尝试和新突破。”据悉,《我们这十年》将在海外20多个频道播出,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西乡明月》这个单元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反映法治中国建设成就,以“百姓安全感的回归,公平正义的到来”为主题,讲述公安干警程光辉(王雷饰)打击以村霸周大齐(杨烁饰)为首的黑恶势力的故事。今年7月16日,《西乡明月》单元在汉开机,在武汉最热的时节拍摄了20多天。该剧艺术总监、总导演毛卫宁说:“我们选择在武汉拍摄,因为它有我们这个戏里面所需要的各种环境,很丰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