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新戏纪念中国小剧场戏剧40周年
2022-09-21 11:40:00 来源:荆楚网

1982年9月19日,北京人艺话剧《绝对信号》在剧院一楼排练厅首演,开创了中国小剧场戏剧的先河。时隔整整40年,北京人艺新戏《长椅》19日在新的小剧场首演,以此拉开纪念中国小剧场戏剧4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前苏联剧作家盖利曼的《长椅》是一部只有两个人的话剧,于震、辛月分饰的男女主人公在路边一把长椅上,带着各自过往经历开始彼此试探,时而慢慢靠近时而又反目离去……明暗的路灯、萦绕的雾气、落下的雨滴、突现的气球,让舞台充满真实又虚幻的氛围。

“舞台上这把长椅似曾相识,但不是随处可见。”导演杨佳音说,“希望观众能够从现实中抽离,从不真实、不确定中反而寻找到自己内心的真实。”

北京人艺新任院长、该剧艺术指导冯远征说,此次旨在排出经典剧本的新意和深意,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动作和紧凑的节奏呈现喜剧效果,让观众根据自己的体验在笑声中思考生活的真谛。

记者:白瀛  

剧照由北京人艺提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