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拒评汪峰“半壁江山”:我不能随便“吐痰”
2015-11-19 12:23:47 来源:汉网
崔健拒评论汪峰
崔健拒评论汪峰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11月18日,“摇滚教父”崔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加盟索尼音乐,将于12月18日推出其十年磨一剑的新专辑。采访中,当有记者要求其评论发出“半壁江山”说的 、郎朗、A-Lin、黄绮珊、谭维维等录制祝福VCR,欢迎“摇滚教父”入驻索尼大家庭。李宗盛特别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来跟崔健讨教,研究歌曲背后的创作灵感和象征精神。

自曝年轻时参加选秀经历 拒评论汪峰“半壁江山”说

伴随音乐类综艺节目的热潮,乐坛大佬们找到了第二舞台,就连崔健也没忍住,日前,崔健携手刘欢、林忆莲加盟《中国之星》担任推荐人,他认为这并非是摇滚人的妥协,而是想为中国摇滚做一件事。采访中,崔健自曝也曾是选秀一员,当他年轻的时候,为了音乐梦想也是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参加音乐选拔赛,但不幸的是早早就被淘汰。虽然出师不利,但崔健表示,正是因为这场选秀成为他歌唱事业的转折点。

同样是摇滚圈先锋人物,一样在电视音乐节目中担任要职,崔健不免被拿来与汪峰进行比较,面对汪峰的“半壁江山”说,崔健不予置评:“每一个歌手都有三个生存的空间,其一是自己的后院,其二是广场,第三是别人的后院。我有时候经常也会发一些牢骚话,甚至说一些脏话,但肯定是在自己家的后院。到广场的话,我肯定不能随便‘吐痰’。”

作为乐坛前辈,面对如今小鲜肉走俏的风潮,崔健有话要说:“现在流行小鲜肉,因为比较市场化,在后期的运作上也非常方便。新闻媒体人甚至有塞红包给观众,去机场接机造成一种很红的现象,但是这事对于媒体需要小心的,其实这种都算是假新闻。真正有才华的人对此是不屑的,但是音乐人也需要信心,如果长期没有表演机会,他们也会丧失那种自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