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斯仁《卫子夫》将收官 韩嫣成最悲情角色(图)
2014-09-01 12:04:33 来源:新华网

    由华策影视联手香港now TV拍摄出品的大型历史剧《卫子夫》,预计将于明日正式收官。剧中卫子夫终被称“贤后”引圆满结局,但众多韩嫣粉还是对剧情于韩嫣的处理扼腕可惜,韩嫣也被评剧中最悲情角色,而新晋男星郑斯仁对于韩嫣准确细腻的演绎也备受观众好评。

    “韩美人”变身奸佞小人 无奈躺枪成炮灰

    剧中郑斯仁饰演的韩嫣,从历史中备受刘彻宠爱的“韩美人”变身到剧中“金丸少年”的奸佞小人,张扬跋扈做尽了坏事,后被林峯借刀杀人死在了林峯面前。而此剧情的安排,众多韩嫣粉也为韩嫣叫冤,对于自己的角色无奈躺枪成炮灰,郑斯仁却表示可以理解,“因为毕竟主要是体现刘彻与卫子夫之间的感情,韩嫣当然不能作为刘彻主要的感情线,这也是最符合全剧主旨的安排”。

    虽然《卫子夫》中还是没能完全展示刘彻与韩嫣间的感情,但是全剧开篇林峯的一句“你的心,朕怎会不明白”,这似是对两人之间感情的承认还是让很多粉丝激动不已,但是剧中韩嫣被刘彻亲手斩杀也让其被评为全剧最悲情角色。对此郑斯仁也曾为韩嫣发声,“其实他只是为了守护他的王,在偌大的深宫里,他心里只有他的王,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留他在身边”。

    坦然面对一切声音 郑斯仁微博感恩

    作为剧中的亮点和穿针引线的角色,郑斯仁从全剧第一集就出现在观众面前,虽然很多的表情、眼神、动作都是郑斯仁在揣摩了剧本后特意和导演沟通添加的,虽然之前的影视剧中基本没有韩嫣的角色对比,但是仍出现了少部分观众对角色的负面声音,和部分韩嫣粉把韩嫣在剧中的变身也归结于郑斯仁的表演,当被问到是否会关注会委屈于大家的负面评判时,郑斯仁也坦言,“剧本的部分是我无能为力的,我心中对于好演员的标准首先是要以剧本为基础进行二次创作,我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地去演绎我心中的韩嫣,至于其他的都不重要,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角色可以让所有人都喜欢”。

    出道至今,虽然在《新红楼梦》、《新西厢记》、《隋唐英雄4》等热播剧中均出演过重要角色,但此次《卫子夫》中的韩嫣一角也是让郑斯仁最为饱受争议的,对此郑斯仁并没表示压力过大,还特意发微博表示感恩,“感谢《卫子夫》,感谢韩嫣!这个戏真心磨练了我的心智!磨练了我的抗压力!感恩每个骂过我,关注这个戏的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