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子哥购房被骗案嫌犯一审判无期 当庭提起上诉
2014-03-23 16:44:41 来源:汉网
来源:京华时报讯 
 
嫌犯李佳霖被带上法庭
嫌犯李佳霖被带上法庭
 
 
著名演员方子哥买房被骗近400万元购房款(本报曾报道)。昨天,嫌犯李佳霖被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及合同诈骗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宣判后,李佳霖表示要上诉。
 
38岁的李佳霖(曾用名李蕊)案发前是北京素精灵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碧佳霖珠宝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刑。
 
据检方指控,李佳霖因使用伪造的房产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以共同投资经营或以房屋装修需要资金为由,承诺支付高额利息,骗取多名受害人1300余万元。指控显示,李佳霖除诈骗两个朋友共650万元外,还利用自己位于朝阳区北四环东路千鹤家园的房产,进行一房多卖并抵押给银行和朋友,其中的受骗者就包括被诈骗393万元的方子哥的妻子颜珍。
 
李佳霖表示,其愿意将房产出售给颜珍,未办理过户手续是因为颜珍的原因,其行为不构成诈骗罪和合同诈骗罪。
 
对于李佳霖的辩解,法院没有采纳。法院认为,李佳霖已构成诈骗罪和合同诈骗罪,而且属于累犯,应从重处罚,因此判处李佳霖无期徒刑。法院同时判决,将李佳霖千鹤家园的房产变价后,按照比例发还颜珍等4名被害人。
 
宣判后,李佳霖表示会提出上诉。她的律师表示,此案性质应该被定性为经济纠纷,而不应该做刑事案件处理。
 
据悉,方子哥夫妇发现被骗后,除向警方报案外,还以儿子方晓鸽名义对李佳霖及中介公司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李佳霖返还房款及利息、赔偿违约金,中介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后鉴于该房屋涉及刑事案件,朝阳法院暂时中止民事案件审理,待刑事案件审结后,再行恢复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