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痛失老父六龄童 发微博泣告
2014-02-01 17:26:07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六龄童于2014年1月31日20点25分病逝于绍兴
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六龄童于2014年1月31日20点25分病逝于绍兴


  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六龄童于2014年1月31日20点25分病逝于绍兴。

  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六龄童于1月31日20点25分病逝于绍兴,享年90岁。其子章金莱(六小龄童)于2月1日发布悼念微博,写下“泣告”,令观者同悲。

  六龄童原名章宗义,绍兴人,1924年生,是《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之父,也是著名的南派猴王。章金莱和父亲除了父子深情,艺术也是师徒和知己,章金莱在拍摄《西游记》时,六龄童曾送给他一千张猴的动作照片,希望他能够将猴性与人性融合,塑造一个完美的孙悟空。

  除了章宗义、章金莱(六小龄童)这对“美猴王父子”以外,章家其实是猴王世家,出了四代猴王。章宗义的祖父章廷椿是“活猴章”,父亲章益生是 “赛活猴”,他和哥哥先后在6、7岁登台,成为“六龄童”、“七龄童”。章宗义有11个孩子,小时候都演过小猴子。其中,二儿子“小六龄童”8岁随父亲在《闹天宫》饰演罗猴,还曾得到周恩来的喜爱,却因白血病早逝。因《西游记》家喻户晓的章金莱“六小龄童”是章宗义最小的儿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