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佳作集中呈现,武汉歌舞剧院“秀”出多年成绩单
2018-12-10 21:25: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8日讯(记者万旭明)7日晚,武汉歌舞剧院上演了一台特别的晚会,集结了该院在2014年至2018年度里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多个项目,其中不乏获奖佳作。

获奖佳作集中呈现,武汉歌舞剧院“秀”出多年成绩单

舞蹈《唢呐匠》

演出开始不久,一曲男声二重唱《高山流水》就惊艳全场,它选自武汉歌舞剧院于2014年创作的同名大型原创歌剧,这也是该院近30年来创作的第一部歌剧。“知音”是武汉的文化标志之一,这部歌剧则创造性地将高山、流水、星辰拟人化为剧中的角色,见证了伯牙、子期一曲成知音的过程,让传统文化有了全新的表达。

随后登场的双人舞《高粱红了》曾获得第四届湖北舞蹈“金凤奖”一等奖,这一作品表现了九儿送亲人去抗战前线时的依依不舍,也体现出淳朴百姓们充满大爱的民族气节。

获奖佳作集中呈现,武汉歌舞剧院“秀”出多年成绩单

舞蹈《女人花》

歌曲《家风》曾入选由中央文明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指导,中国文明网主办的“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该歌曲同时被省文联从全省100首歌曲中遴选,成为10首全省传唱歌曲。

除了这些已获肯定的作品,武汉歌舞剧院还演绎了多个优秀作品,包括讲述盘龙城悠久历史的歌曲《盘龙城》,以及讲述汉正街女扁担故事的群舞《汉正街的娘子军》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