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建军大业》举行发布会 追忆半年重造南昌城
2017-07-20 13:02:37 来源:汉网

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19日在南昌举行发布会,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导演刘伟强携演员刘烨、黄志忠、小爱、梁大维、董子健、李岷城、冯文娟亮相,分享电影幕后故事。刘烨称从角色中涨知识,黄志忠笑谈被挤进群演中的爆笑经历。当日,片方还发布“南昌燃战火”特辑,向南昌这座英雄城致敬。为拍摄电影,导演刘伟强表示“用了四倍洪荒之力”,整个剧组更是不惜花费半年时间重造一座南昌城,夜战20天再现南昌起义激战。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力赞刘伟强“比我和黄建新那两部好十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莅临现场。出品方领导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冬、南昌广播电视台台长张金洁等,均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以及对电影的期待。电影《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内地公映。

《建军大业》剧组半年再造南昌城 奋战20夜再现激战

当天,片方发布了“南昌燃战火”制作特辑,揭秘重头戏南昌起义的创作及拍摄幕后故事。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表示,战争题材无论从类型片还是世界电影的角度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同时,他表示电影完成后已经看过很多次,盛赞“刘伟强为这部电影灌注了很多心血,拍得比我和黄建新那两部好十倍。”他还认为,《建军大业》能够“树立英雄形象、塑造英雄情怀、唤起英雄崇拜。”

导演刘伟强坦言拍摄这部电影是非常大的挑战,“我花了四倍洪荒之力去拍这部电影,拍主旋律电影最重要的是好看。”并表示自己非常看重南昌起义这场戏,还原南昌起义非常困难,是整部电影中花费最多时间拍摄的戏份,全剧组花了半年时间重新造出一个南昌城,全剧组600多人一起奋战20个夜晚再现激战,他感叹道“每一镜头都是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的。”

刘烨黄志忠分享拍摄趣事 刘伟强亲扛摄影机上阵

主演刘烨、黄志忠、小爱、梁大维、董子健、李岷城、冯文娟等在现场表达了对电影的理解与感受。时隔六年再饰演毛泽东,刘烨坦言出演这个角色让他受益匪浅,“了解了很多书本上没有过的知识。”提及感动200名演员的那场戏,朱德的扮演者黄志忠称:“出色的剧本和演员们的全力投入让我身临其境。”他还分享拍戏趣事,导演刘伟强曾亲自扛着机器360度拍演员,“当时导演也摔倒受伤了。”此外,他用从朱德身上得到的体会鼓励年轻人“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实现理想,百炼成钢,铁杵成针”。

小爱受邀饰演叶剑英元帅感到万分荣幸,坦言这个角色“其实是戏里的‘无间道’,拍戏时如坐针毡,非常煎熬。”陈赓的扮演者梁大维直言自己差点“窒息”,他说:“当时炸点离我大概半米左右,烟尘非常呛,喘不过气来,不停地呕吐。”扮演邓小平的董子健称:“邓小平和南昌起义没有关系,但参加的八七会议精神与南昌起义相同。”扮演周逸群的李岷城回忆当时的爆破戏,“只剩眼睛是白的了,脸上全是土。”冯文娟饰演的彭援华是一位医疗兵,她表示自己能上战场很荣幸。

影片大热带动年轻人重温历史 故事直抵观众内心

作为“建国三部曲”收官之作,电影《建军大业》讲述了我党在建军初期的光辉历程。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和各出品方领导纷纷表达来到“英雄城”感慨万分。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为活动致辞,他表示,550万南昌人民翘首以盼。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更好地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于冬表示青年演员带动了年轻人重温历史,“原本不了解粟裕的刘昊然,查了很多的资料后表示被角色打动。”同时,他也对电影票房信心十足,“这是今年暑期档最具冠军相、最有高水准的电影,必将直抵年轻观众的内心。”南昌广播电视台台长张金洁坦言:“南昌人民都非常期待《建军大业》中的荡气回肠”。

电影《建军大业》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南昌广播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三次元影业有限公司和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将于7月28日内地公映。7月20日起开启《建军大业》的全国预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