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默涉毒获刑半年 当庭认错承诺悔改 预计明日获释
2015-01-28 09:11:5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上午,张默容留他人吸毒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张默构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张默于去年7月29日被抓,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预计将于明日零点获释。
  张默在法庭上表示,每一天都在反省错误,以后再不会犯了,将尽力弥补对家人、关心他的人和社会造成的伤害。这是张默第二次因吸毒被抓。

  庭审直击 开庭半小时判决
  昨日上午8:30左右,张默囚车抵达海淀法院,10:30准时开庭。张默出庭身着砖红色卫衣,留板寸,音调低沉。
  在法庭上,公诉机关出具了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张默的供述和辩解、辨认笔录等证据,证明了2014年4月至6月,张默在其住处两次容留三人吸毒的犯罪事实。张默及其辩护人对上述证据均予以认可。“你作为公众人物在社会起到榜样作用,你现在放纵了自己和他人,伤害了家庭和所有喜欢你的人,你如是供述表现了你认识了错误,我们希望你迷途知返,痛改前非,回到社会生活中。”公诉人当庭进行教育。“我没有辩解。”张默认错,并表达了反省和悔改的意愿。

  开庭半小时后,案件就有了判决结果——张默获刑半年,并处罚金5000元。

  案件回溯 两次因吸毒被抓
  这是张默第二次因为吸毒被抓。
  2012年1月31日,北京警方在顺义天竺一别墅区内抓获涉嫌吸食大麻的张默。他的父亲张国立随后发出声明向媒体致歉,恳求媒体能够宽容对待张默:“体谅一个父亲的心情,给年轻人一个改过的机会。”当时张默被处行政拘留13天,他第一时间通过经纪公司向公众致歉。
  但在去年7月29日,张默再次因吸毒被警方抓获,而就在一天前的28日,张默刚刚过完自己32岁生日。2014年12月5日,媒体曝光张默在看守所挑豆子剥大蒜。
  这一次,张国立在公开场合对此事一直避而不谈。而在上周,他做客《杨澜访谈录》,谈起儿子当年吸毒事件表示:“他运气太不好了,他遇上太多麻烦事了,这跟他有关系,但是从一个父亲的角度来讲,这事不应该都归结于这孩子身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