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氏春晚收视10年最低 李敏镐《情非得已》夺魁
2014-02-10 17:24:33 来源:汉网

来源:网易娱乐


2014央视马年春晚于日前落下帷幕。虽然吐槽之声此起彼伏,但收视率仍然“杠杠的”。相关数据显示,本届春晚全国并机总收视率达30.98%,全媒体收视率达22.15%,观众规模达7.04亿人。这个数字究竟是喜是忧?春晚在全国哪些地方最受欢迎?哪个节目吸引到了最多眼球?哪个节目扯了后腿?网易娱乐收集整理了本届春晚相关收视数据,为您一一解答。

冯小刚也拯救不了春晚!2014春晚收视10年来最低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发布的春晚收视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月30日24:24分,中央电视台CCTV-1综合频道等五个频道并机总收视率达19.71%(央视一套春晚直播收视率并未单独公布,而csm48城收视数据显示,马年春晚在央视一套的平均收视只有9.03%),全国并机总收视率达30.98%(其中包括直播收视率30.94%,时移收视率0.04%),与去年基本持平。电视观众规模达7.04亿人,网络视频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1亿人,网络直播收视率(指平均每分钟通过互联网收看某节目视频直播的网民占全国观众的百分比)达2.17%,人均收看时长为66分钟。

从历年春晚收视数据来看,无论是并机总收视率还是央视一套收视率,马年春晚均为近十年来最低的一届,央视一套收视率更是首次跌破10%。而在90年代,这一数字均在40%以上,1998年收视率曾达到61.8%,是90年代最高的一届。

马年春晚直播收视率:《情非得已》最高

从分段的收视率变化曲线来看,马年春晚收视最高点出现在22:43,由李敏镐、庾澄庆合唱的歌曲《情非得已》不负众望,以9.65的成绩夺魁;侧躺剧《魔幻三兄弟》(9.626)和魔术《团圆饭》(9.594)分列二三位;歌舞类中,走怀旧风格的《英雄组歌》力压刘欢、苏菲·玛索混搭演绎的《玫瑰人生》;语言类节目则集体颓势,成绩最好的开心麻花小品《扶不扶》(9.169),“毒舌”蔡明的小品《扰民》则只有9.066,冯巩领衔的《我就是这么个人》和郭冬临、牛莉参演的《人到礼到》甚至成为前后时段中的收视低点。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20台地方春晚不及一台央视春晚

尽管人们对马年春晚的不满诸多,但是马年春晚的全媒体收视率达到了22.15%,不要小看这个数字,20台地方春晚的全媒体收视率总和也不过16.94%。“泽传媒”分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月31日24时,在已播出的20台省级卫视春晚中,《2014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全媒体收视4.0822,虽略有下降,但仍居冠军位置;收视亚军《2014辽宁卫视·辽视春晚》与冠军差距进一步缩小,全媒体收视3.7603;《2014北京卫视·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列第三,全媒体收视1.594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