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霍巴利王》发布视觉特辑 特效磅礴场景绝美
2016-07-20 11:49:41 来源:汉网
《巴霍巴利王:开端》发布多张手绘概念图
《巴霍巴利王:开端》发布多张手绘概念图


电影《巴霍巴利王:开端》于今日发布了一款视觉特效特辑以及多张手绘概念图。这款特辑展示了电影中多处重要场景的特效渲染过程。来自二十五位以上的艺术家、一万五千多张草图、以及超过一年的后期多层制作,打造出电影中巍峨的瀑布和叠嶂的群山、壮美的摩西施末底城的建筑群以及华丽的宫廷内饰,渲染出这部 史诗在大银幕上的视听饕餮。

特效特辑展现以假乱真场景 奥斯卡最佳视效护航神话大片

《巴霍巴利王:开端》改编自印度著名的神话故事,巴霍巴利王为父报仇的典故在印度家喻户晓,堪称印度版的《王子复仇记》。为了展现神话世界的磅礴和史诗感,该片制作成本高达17亿5千万卢比(约合1亿6975万人民币),是印度影史耗资最贵的电影。

在本次曝光的特效特辑中,展示了大量高水准的特效渲染细节。无论是自然场景还是建筑群,都是由实拍场景搭载大量分层特效渲染和后期CG绘图不断叠加而成,比起宏大的战争场面,电影中大量颇具神话特色的场景也采用分层叠加特效处理,让电影画面中每一处细节都被处理得惟妙惟肖,不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更让观众在影院观影时直接感受到那个奇幻绝美的仙境。

在电影特效制作前期阶段,二十五位以上的艺术家共绘制了一万五千多张草图,在印度本土久负盛名的Makuta特效工作室主持之下,来自全球16家特效工作室包括600名设计师在内,为本片繁琐的特效工作进行渲染,其中就包括曾因《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而斩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的“节奏特效”工作室,以身临其境的数字拓展、动作捕捉和后期合成技术,制作出栩栩如生的战象、震撼的瀑布以及摩西施末底城从宏观到细节的刻画,令电影单单是后期制作,就超过了一年的时间。

耗时4年打造震撼史诗 1:1实景搭建还原壮丽宫殿

《巴霍巴利王》讲述了在印度某隐秘村落长大的青年湿瓦,因为一幅随着瀑布水流落下的女性面具,激发潜能,攀上高耸入云的瀑布,打开了新世界的冒险之门,在找到心中女神同时,也逐渐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于是向身为摩西施末底王国君主的叔父巴拉德瓦发出挑战的故事。

主创团队花费将近四年时间将这个古老传说变为一部震撼至极的电影,电影光是剧本、服装、道具设计就花费两年的时间,并在一块占地200英亩的空地上,用200天的时间搭建出1:1比例的摩西施末底城皇宫,制作了超过1000人的服装和武器,仅一个战争场面便耗时120天,动用了2000名群众演员,配合出色的电脑特效共同完成的战争场面,效果震撼。

除去宫斗、复仇与决战大戏吸引眼球之外,片中湿瓦与美女战士阿琬提伽之间的爱情故事更是牵动人心。在片中扮演巴霍巴利王的硬汉男星帕拉巴斯一直是印度万千少女心中的“帅帕”,而饰演女主角阿琬提伽的特曼娜·芭蒂亚则是近几年一直活跃于印度影坛的超级名模。这一对“金童玉女”的养眼组合在片中上演的曼妙爱情,也成为这场史诗大戏中的亮点。

《巴霍巴利王:开端》7月22日将以2D和中国巨幕的格式,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