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编剧协会奖揭晓 《大空头》登顶最佳剧本
2016-02-22 16:15:42 来源:汉网
《大空头》剧照
《大空头》剧照

来源:《洛杉矶时报》

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第28届南加大编剧协会奖(The USC Scripter Award,简称“USC”)揭晓了获奖名单。第88届奥斯卡口碑爆棚的大热电影《大空头》,击败《布鲁克林》、《房间》,以及《旅程终点》等优秀作品,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该片的编剧亚当-麦凯(Adam McKay)和查理斯-兰道夫(Charles Randolph)分享了这一荣誉。两人之前业已获得了今年奥斯卡的最佳改编剧本提名。

美国南加大编剧协会奖主要针对改编剧本进行评价,在乔治-卢卡斯、朗-霍华德等著名好莱坞电影人的母校——南加州大学图书馆内颁发。该奖与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重合率较高,在过去的几年中,《模仿游戏》《为奴十二年》《逃离德黑兰》《后人》《社交网络》等等,都是在夺得南加大编剧协会奖之后,最终赢得了奥斯卡小金人。

《大空头》改编自迈克尔-刘易斯的原著。影片将镜头对准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几大金融业巨头通过做空次贷CDS而大幅获益的故事。瑞恩-高斯林扮演一个能把40亿美元单子做成37亿美元收入的德银代理人格雷格-李普曼;克里斯蒂安-贝尔扮演独眼基金管理人迈克尔-巴里,他从2001年创立基金子孙资本公司到2008年,个人获得了1亿美元的利润;史蒂夫-卡瑞尔扮演华尔街世家出身的史蒂夫-艾斯曼,有着亿万身家;布拉德-皮特扮演康沃尔资本的本-霍克特。这部以男性角色为绝对主打的电影,目前业已获得美国制片人工会奖的最佳影片,将与《聚焦》《荒野猎人》争夺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大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