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超能陆战队》细腻唯美 身临其境旧金山
2015-02-15 11:10:15 来源:搜狐娱乐
1
IMAX《超能陆战队》细腻唯美

 

1
IMAX《超能陆战队》细腻唯美 身临其境旧金山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2月28日,由迪士尼与漫威联合推出的动画大片《超能陆战队》将在中国各大影院上映。被誉为2014年度最佳动画长片的《超能陆战队》改编自漫威漫画原著,堪称美式科幻与日式热血动漫的精彩混搭。此外,这部动画佳作将以 IMAX® 3D格式在中国 IMAX影院上映。通过’身临其境’的IMAX观影体验,电影中充满科幻感的高科技城市与动感明艳的美术风格被呈现地更加细腻唯美。

  IMAX银幕展现最炫“旧金山”

  继获誉无数的《冰雪奇缘》和《无敌破坏王》后,《超能陆战队》是迪士尼动画的又一部佳作。在IMAX 3D版《超能陆战队》提前观影会后,众多先睹为快的媒体都被这部影片观感超群的视效以及通过IMAX银幕所展现出的美感征服。有媒体评论说:“迪士尼的细腻温暖,漫威的热血动感再加上IMAX技术,IMAX 3D版《超能陆战队》可以说是动画中的超级英雄大片。影片中的未来城市规模之大,细节之精细,未来感之强烈都是动画片中罕有,出色的IMAX 3D效果让人感觉就站在这座城市的街道上,观影时的融入感很强烈。”

  去年11月,《超能陆战队》在北美上映时曾超过2014年度太空视效大片《星际穿越》勇夺首周末票房冠军,之后不仅获得影评人和影迷一致盛赞,还获得了第87届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尽管是迪士尼与漫威联合出品,《超能陆战队》却是以浓郁的东西方融合风格在一众动画长片中脱颖而出。在片中,制作团队打造了一个旧金山混搭东京风格的虚拟城市,包含23个区,82000个建筑物,400,000棵树和街灯还有汽车和人群。这样一座庞大而精细的城市在IMAX 银幕上被展现地规模更大,更具真实感,让观众甚至会产生站在城市街头的感觉。

  众所周知,IMAX银幕是环抱性的弧形设计,这样观众在面对银幕时会更容易产生被拥入画面里的体验。在IMAX大银幕的清晰呈现下,绚丽的高科技城市多姿多彩,宏伟的城市高架桥在充满东京味道的建筑群中穿梭,日式的商店和服饰都很有特色。在IMAX影院里,观众会观察到许多幕后团队精心描绘的美术设计,比如街道小巷的样式甚至涂鸦墙等,从而感觉完全融入到《超能陆战队》的世界中。

  光影画面更细腻自然

  从许多角度来说,《超能陆战队》都是一部很具科技感的动画电影。在制作过程中,迪士尼动画工作室运用了许多顶尖的视效技术来打造这个故事。其中,最让团队骄傲的是使用最前沿的Hyperion渲染技术,实现最接近自然状态的光影效果,让电影画面最大限度地接近真实世界。而IMAX 3D版《超能陆战队》在此基础上,会经过IMAX专利的DMR®技术对电影的每帧画面从色彩,亮度和对比度多项指标进行重新调校,呈现出最接近制作团队原始意图的画面效果。在IMAX银幕上,房间内温暖的灯光,如东京街头般五光十色的霓虹夜景等都像真实世界里的场景,细腻唯美却丝毫没有普通动画电影的虚拟感。IMAX双机放映技术则对画面亮度进一步提升,片中大量高科技战斗场面都更炫目十足。

  大白的改造出场,是所有戏码的高潮。在“超级陆战队”任务的促使下,小宏将这个充满同情心的医护机器人变成了浑身机甲的战士,经过火箭拳套、超强力量和火箭推进器等一系列精巧改造后,它终于成为了“超能陆战队”的一员大将。IMAX 3D带来距离更近、更立体的观感,变身版大白火红的钢铁身躯、可爱的呢绒内裤都让人感觉像在眼前一样活灵活现。预计影片上映后,大白将成为IMAX银幕上又一经典的超级英雄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