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麦康纳争艾美奖视帝 有望成就大满贯
2014-07-12 10:15:05 来源:汉网
来源: 《信息时报》

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凭《真探》提名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凭《真探》提名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信息时报7月12日报道 第66届美国黄金档电视艾美奖提名名单,前日在洛杉矶揭晓。今年的领跑者是HBO的《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以下简称《冰与火之歌》),相较于去年的16项提名,该剧今年获得19项提名,似乎大有承包艾美奖之势。《冰血暴》和《美国怪谭:女巫团》紧随其后,分获18项和17项提名。
 
Netflix的崛起虽然已经不是新闻,但有线网依旧在引领着电视内容的发展,今年奉献出包括《真探》、《平常心》在内诸多精品剧集的HBO和凭《冰血暴》收获好口碑的FX,依旧以绝对的优势统治艾美奖提名名单。但Netflix的《女子监狱》和《纸牌屋》也持续扩大着对传统电视网的竞争,无论是在提名数量还是奖项类别上,都比前一年更具威胁性。
 
马修·麦康纳有望大满贯
 
今年剧情类奖项的提名,和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广告狂人》、《绝命毒师》、《唐顿庄园》、《冰与火之歌》、《纸牌屋》、《国土安全》等老牌剧集,依旧占据着大部分主要奖项的提名。
 
虽然《冰与火之歌》依旧以包含最佳剧集、最佳男配角在内的19项提名领跑艾美奖所有提名剧集,但是鉴于去年16项提名领跑却在主要奖项上全数陪跑的经历,今年恐怕照旧是雷声大雨点小。反而真正有奖项杀伤力的新剧集,可能会是来自HBO的《真探》。
 
在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方面,来自《真探》的两位男主角,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和演技派伍迪·哈里森均获得提名,剧中“真爱”的两位警探,相互的厮杀的局面不可避免。而对于马修·麦康纳而言,能否在金球奖、奥斯卡奖之后继续称霸艾美奖,成就男演员中史无前例的演技大满贯(在同一年度内连续夺得金球奖、奥斯卡奖、艾美奖),则成为本届艾美奖的最大看点。
 
喜剧新霸主处于难产状态
 
喜剧类奖项方面,来自Netflix的剧集《女子监狱》以12项提名领跑所有喜剧类剧集。自去年《我为喜剧狂》彻底完季,后续的《摩登家庭》又质量下降,喜剧的新霸主就一直处于难产的状态。像《黄金女郎》、《老友记》等具有时代性影响的剧集更是无从寻觅,《生活大爆炸》虽然在收视率上一直坚挺,但在奖项上却持续疲软。谁能称霸艾美喜剧类奖项,似乎已经成为一大悬念。
 
在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方面,曾经10次获得艾美提名的《公园与休憩》即将剧终,女主角艾米·波勒的表现一直备受好评,纵观今年视后的候选人,强劲对手不多,作为今年金球奖的新晋喜剧视后,艾米·波勒可能有望在艾美再下一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