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4岁天后主播将退休 曾独家专访莱温斯基
2014-05-12 10:03:25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84岁天后级老牌主播芭芭拉·华特斯(Barbara Walters),16日(周五)主持美国广播电视公司”(ABC)最后一集日间谈话秀节目《观点》(The View)后,将正式退休,结束逾半世纪的主播生涯。

芭芭拉·华特斯(资料图)

芭芭拉·华特斯(资料图)

网易娱乐5月12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84岁天后级老牌主播芭芭拉·华特斯(Barbara Walters),16日(周五)主持美国广播电视公司”(ABC)最后一集日间谈话秀节目《观点》(The View)后,将正式退休,结束逾半世纪的主播生涯。

华特斯的新闻生涯始于1961年,担任“国家广播电视公司”(NBC)晨间新闻节目《今天秀》的记者,奋斗13年之后,1974年晋升共同主持人。1976年被ABC挖角,在晚间新闻担任共同主播,成为美国晚间新闻双主播的首位女主播。

华特斯访谈功力一流,自尼克森总统以降,历任美国总统与第一夫人都曾接受她的专访。她1997年推出《观点》,担任制作人兼主持人,访问过许多国内外政治人物和名流。

由于《观点》是平常上班日上午播出,收视对象主要为家庭主妇,因此常被外界归类为女性谈话性节目。对此,华特斯相当不以为然,强调她从不以此自限。

华特斯访问过的政坛要员和名流无数,但有趣的是,《观点》历来收视表现最佳的一集,受访者却是丑闻女主角。1998年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与前总统克林顿惊爆绯闻,震撼全美,华特斯取得莱温斯基的独家专访,那一集吸引7400万人次观看。

虽然年岁已高,华特斯仍不改对新闻工作的热爱,在告别《观点》前夕,她否认外界逼退传闻,她说:“如果我愿意,我就会留下来,没有任何人要求我离开。”她之后仍将留任《观点》制作人。为展现对这位主播的敬意,ABC将在16日晚间播出达2小时的华特斯生涯回顾特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