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蹴鞠发源地走向中国足球的未来
2018-07-16 17:16:55 来源:汉网

下一个姆巴佩,从“移动球场”诞生

7月16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历史上第二次获得冠军。

决赛两队一共取得6粒进球,比前四届世界杯决赛进球数加起来都多。看完这场让人血脉喷张的比赛,真球迷们都跃跃欲试,想穿上装备痛快踢一场球。于是比中国队什么时候进世界杯更现实的问题来了,中国球迷去哪里踢球?中国的城市多是高楼,能够用来建造球场的面积不多,即便认真规划建造出一个球场,想踢球的球迷也要排队拿号。不少中国小孩想踢球只能去大马路上,导致足球运动危险指数变高,家长们也不支持小孩子踢球。

移动球场改变现状,随时随地想踢就踢

随着世界杯热度的升温,球迷们也希望能在球场上来一场大汗淋漓的比拼。作为首家拿下世界杯直播权的主流视频平台,优酷不仅在线上推出进球就下红包雨、集卡瓜分2亿红包、连麦组队聊球等花式玩法;在线下也打造出“移动球场”新型玩法,为全中国热爱足球、热爱体育的大众提供一个随时参加体育锻炼、参与比赛的机会。继续延续世界杯的运动热度与正能量,通过城市间穿梭的移动球场感染更多的民众,激发国人对于足球、对于体育的热情。

就在昨天,优酷体育KUPLAY 移动足球场已经开始行动,这辆由房车改造成足球更衣室的“移动球场”车就携带着简易的足球运动设备(简易球门、比分牌等)和可移动mini足球场,空降足球(蹴鞠)发源地山东淄博,在山东星都石油化工厂和当地商业区举办5V5和点球大赛,提前预热世界杯决赛之夜,踢起足球的原型蹴鞠,展开一场激烈的mini足球世界杯。

美好未来,从移动球场开始

当天,参与活动的有装备齐全的“专业”球迷,组队在“移动球场”大秀脚

法。也有不少临时性起,初次尝试的“新手”球迷赤脚上阵。每个人都沉浸在足球独特的魅力中,无论你是菜鸟还是高端玩家,“移动球场”都能让你体验到踢球的快乐。

“移动球场”的诞生让更多的人有场地踢球和交流,小孩子们也不用冒着风险在马路上踢球了,没准今后中国也能出几个姆巴佩或内马尔!

中国,作为足球(蹴鞠)的发源国,已经阔别世界杯小组赛16年之久。根据2016年发布的《中国球迷报告》计算,到2018年中国球迷约4.32亿人。

希望移动球场,可以让更多喜爱足球的人参与进来,助力足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足球运动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