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音乐不止,马宏图愿做一个赤心音乐人
2017-08-31 19:42:24 来源:汉网

近代音乐家冼星海说:“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的确,音乐使人快乐,它激发了人类的热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音乐风格象征,在新音乐时代,什么样的好声音才能与人们的灵魂产生共鸣呢?音乐人马宏图认为,保持一颗赤心最重要。

\
  
  

对音乐爱得深沉,以实践检验专业程度
  
  马宏图主修美声男低音,他对音乐爱的深沉,17岁便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开启自己心仪已久的音乐之旅,后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他认为,爱音乐就要勇敢“show”自己,实践才是检验专业程度的唯一真理。所以,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大音乐交流活动。
  
  比如,2012年9月,他参与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举办的“校园音乐节”交流活动演出。2014年10月到11月参与“追梦红楼大型组曲音乐会”巡演,并随合唱团到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进行巡演,获得了巨大成功。2014年11月应北京江苏大厦(驻京办)的邀请,指导排练歌曲《茉莉花》并担任领唱……他演唱过的中外歌曲更数不胜数,如破碎的心、在这些神圣的殿堂里、阿玛丽莉、太阳已从甘洁河升起……

\
  
 

 恩师相助,坚持赤子之心
  
  在校期间,马宏图成绩优秀,名列前茅,得到老师和业界人士喜爱。高中时师从于中国声乐界“泰斗”沈湘的学生、中国著名旅加音乐家王信纳先生,并学习至今。大学期间,他认识了旅美男中音歌唱家何志远老师、旅意女高音歌唱家李姗老师、旅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邓桂萍教授,并拜师学习音乐,他曾经还接受过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的亲自指导。有恩师教育,贵人相助,加上耳濡目染,勤加练习,马宏图对音乐更加爱的炽烈。
 

 \ 


  马宏图对音乐的喜爱不掺杂任何杂质,在如今新音乐的大环境中,他依然坚持自己喜欢的风格,给人们传达真情实感的好声音,这一点难得可贵。生命不息,音乐不止,马宏图用震撼人心的音乐,将一个音乐人的赤子之心表达得淋漓尽致,引发灵魂共鸣,相信在未来,他也定能坚持自己的style,被更多人喜爱和尊敬,让我们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