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天空城》曝“创世纪”概念片 7月上演虐心四角恋
2016-06-24 11:04:16 来源:汉网
  由电视剧《九州天空城》团队打造的“九州系列”世界观概念片今日正式对外发布。这支概念片描绘了一个壮阔而瑰丽、奇幻却又蕴含物理逻辑的九州世界,同时还进一步细化了九州、三海、六大种族的起源和演进关系,除了延续大背景,《九州天空城》在六大种族中人羽两族的恩怨情仇被书写得淋漓尽致。《九州天空城》汇集了奇幻、青春、偶像、虐恋等诸多元素,将于7月暑期档在腾讯视频和江苏卫视播出。
 
  承袭“九州”原始概念  聚焦人羽两族爱恨纠缠
 
 
  澜州-南羽都
 
  《九州天空城》由樊斐斐、方芳担任制片人,杨磊担任总导演,张若昀、关晓彤、刘畅、鞠婧祎、陈若轩、张鲁一、杨金承等高颜值演员担任主演。该片以著名的“九州”世界观为故事背景,剧情主要围绕着人羽两族对星流花神的争夺展开。
 
 
  澜州-霜城
 
  在这次公布的概念片中,完全承袭了众多九州原著遵循的“九州、三海、六大种族”的基础概念。同时,导演杨磊和视觉导演陆贝珂,对世界观设定做了进一步细化,从具有普世价值观的“时空诞生”、“人种进化”角度切入,将九州的地理环境介绍与六大种族的介绍串联,使故事发生的基础充满了“自然感”。
 
  【创世】:
 
  “在一个平行时空中”,“时间之箭”互相冲撞,炽热和光芒褪去之后,浩瀚宇宙中出现一片“星辰之穹”。有一天,当苍穹之中最耀眼的九颗星辰齐齐坠落,天地初开,九州三海初现。
 
  九州分为三块大陆:北陆有殇州、瀚州、宁州;东陆有中州、澜州、宛州、越州;西陆则是云州和雷州。
 
  【三海、进化】:
 
  生命的最初诞生在雷州,滁潦海之滨、山谷之中生长出一种精灵之树,它的胞子孕育出最初的精神意识。当意识逐渐进化,神秘的“魅族”诞生了。
 
  物换星移,“魅族”的一支在陆地迁徙进化成为“人类”、“羽族”、“夸父”和“河络”,进入海洋化而为“鲛族”。
 
  人类的脊背上出现翼孔,拥有华丽翅膀的羽族出现了。
 
  生活在北方寒冷之地的夸父,通常有着普通人类的两倍之高。
 
  生活在南方丘陵山区的河络身材矮小,和古老的昆虫一起生活在他们挖凿出的地下城市里。
 
  鲛族则常年生活在水中。
 
  【九州、六族】
 
 
六大种族
 
  六大种族在九州三海繁衍生息,在漫长的历史中,建立了各自的聚集之地,概念片表现了其中几处:
 
  云州的涣海通天树传递着大地与天空的信息;中州天都城天灯飘摇万家灯火;澜洲南羽都驾于山巅,羽族皇家飞车缓缓而落;霜城水网密布,文明发达;宛洲红盔城横亘山谷,是一个人族与河络共同发展的城市;越州尊峰地宫人虫共生,是河络族的核心聚居地;翰洲星辰之都是人族与羽族共同建立的技术之都;殇州天璋谷地的夸父发现了神秘飞行物的踪迹;宁州北羽都的羽人之宗,则蕴藏着关于九州世界未来的奥秘……
 
  《九州天空城》的故事主要就是围绕人族和羽族展开,澜洲北部的人族世居霜城,有着庞大的数量和完善的制度文明,人皇是该地的最高统治者。而宁州南部、澜洲最北端的羽族主要生活在南羽都,羽皇是他们至高无上的统治者。
 
  谈到为何会为九州世界观加入“进化”的概念,总导演杨磊认为这是为了将《九州天空城》的物理奇幻气质突显出来,不希望观众误以为这个世界是仙侠感的。九州世界虽然奇幻,但一切故事的发生、种族之间的关联与矛盾、同种或不同种族之间的感情脉络都应该建立在一个具有物理感和逻辑感的世界观中。建立这样的完整的世界观和历史脉络,故事和人物会更有底蕴,也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
 
  重开九州新脉 更受女性观众宠爱
 
 
宁州
 
  作为目前九州IP家族影视开发中唯一完成的偶像纯爱题材影视剧,在演员选择方面制作方也是煞费苦心。由于主打年轻女性群体,演员的选择上本剧大量启用年轻观众喜爱,颜值高的年轻演员,张若昀、关晓彤、刘畅、鞠婧祎、陈若轩等人的搭配显然既有颜值又有新意。张鲁一、刘敏等人则是演技担当,让偶像剧更多了一层看头。
 
  该剧的故事围绕人羽两族年轻一代的感情纠葛展开。羽皇风天逸和易茯苓从欢喜冤家,到为其许下“万人唾骂、山峦颠倒也绝不背弃”的诺言。羽族郡主雪飞霜因嫉妒对易茯苓施下诅咒,一夜白头的下场令人唏嘘。人族皇子白庭君错失易茯苓更是最后惨遭毁容。四个年轻人之间的故事缠绵而交错,两辈人的爱恨情仇也同时交织其中,而这剧情和主演阵容更是堪称一部跨种族的偶像剧,既奇幻又虐心。全新原创剧情加上偶像演员阵容,相信7月播出的《九州天空城》会以其浪漫主义气质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
 
  东西风格共创新世界 唯美特效突破传统
 
 
三海
 
  除了饱满的剧情,该剧对九州世界进行了多角度的趣味性展现,服装、道具、特效亦是《九州天空城》的看点。根据剧情设定,殇州、宁州、澜州大地有一个融合人羽河络三族高级科技的组织“星辰阁”,尤其以羽族的“星流花技术”和河络、人族的“炎核机关术”发展最为耀眼,并诞生了众多旷世人杰。星辰阁核心秘术传人被称作“机枢”,每一代机枢撰写的秘术文件综合起来被称作《渊海天工》,详细记载了种种精妙绝伦的独创机关秘术。为更好地呈现剧情,制作方邀请专人创造羽族和机枢文字,制绘了大量精美的设计图,并制作出各式机关巧物。曾打造了《两生花》、《金牌律师》等作品的制片人樊斐斐表示:“《九州天空城》将有别于传统的幻想题材,不仅是故事上更加饱满,在技术表现方式上也会有趣味性的创新。
 
  在前日已曝光的电视剧预告片中,炎核机甲、皇家飞车两个重要机甲,就由专业团队为其优化了力学结构,更符合故事设定中的“物理原理”。外形设计方面,视觉导演陆贝珂还将蒸汽朋克和中国商、周、秦、汉的建筑、器物元素相结合,形成独特的“丝绸朋克风”。视效方面,剧中多采用实景拍摄与视觉特效结合的方法进行制作,南羽都于山巅之处建都,易守难攻,霜城位于辽阔的平原,一望无际。设计团队以中国春秋时期建筑风格为基础建立了人族霜城;借鉴罗马柱体和北欧船型屋顶的气质混搭出了南羽都建筑的特色,呈现两族都城因种族气质不同而展现出的截然不同的恢宏气势。相比大多数国产奇幻剧,该剧的特效水准可圈可点,其中天空城及南羽都的CG效果更是堪比宫崎骏动画中的场景。为了更符合“九州系列”的架空设定,在服装上也是煞费苦心,传统的东方古典服饰加上“巴洛克”式的繁丽细节,形成了独特鲜明的视觉风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