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卖座歌剧《卡门》岁末袭江城
2014-12-18 10:40:45 来源:武汉晨报

南半球最顶尖乐团首次来华
 
   如果说,有一位作曲家可以仅凭一部作品就能名列世界著名作曲家的行列,那么非法国作曲家比才莫属。比才的作品中,歌剧《卡门》流传最广,成为了世界上上演最多的歌剧。12月28日,澳大利亚歌剧院管弦乐团携手著名青年指挥家帕特里克·米勒演出的经典歌剧《卡门》将在武汉剧院上演,届时将迎来10位享誉世界的澳大利亚歌唱家。
本次演出是澳大利亚管弦乐团首度来华,乐团成立于澳大利亚的中心城市墨尔本,在南半球管弦乐团之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和艺术水准。一说到《卡门》,大家一定对那个一身红裙、手拿玫瑰的吉普赛女郎记忆深刻,她的美丽、倔强、热情不仅吸引了剧中诸位男性角色,还让数千万观众为之着迷。歌剧《卡门》很好的诠释了音乐与戏剧的完美结合,其主题是由爱情到毁灭,剧情发展迅速而深入,歌词简洁而紧凑。比才在音乐创作中,力求体现现实主义的原则,以丰富的不同性格的旋律,展现了多彩的社会生活,特别是成功地刻画了卡门多面性格,塑造出卡门、何塞、斗牛士等多个个性鲜明、光彩夺目的艺术形象,营造出对比和冲突十分强烈的戏剧氛围,达到了震撼人心的戏剧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