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版《侠客行》落户郧阳岛 延续风格启用新人
2014-08-18 21:36:23 来源:汉网

《侠客行》太极湖·郧阳岛外景拍摄地开拍仪式现场

    汉网娱乐(记者 胡婧)8月16日,张纪中版古装武侠剧《侠客行》举行开拍仪式,其中重要场景侠客岛取景十堰太极湖郧阳岛。金牌制片人张纪中携《侠客行》导演赵箭,执行制片人赵广斌,主演蔡宜达、李净洋、何佳怡、胡雯月等悉数亮相。张纪中经典大胡子形象出镜,延续以往风格,启用新人担当主演。
 

张纪中携演员李净阳、何佳怡、胡雯月在太极湖·郧阳岛拍摄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8部金庸剧目 重要场景侠客岛落户十堰
    今年4月,张纪中宣布太极湖郧阳岛成为《侠客行》的外景拍摄基地,言称将把这里打造成一个特色的武侠影视基地。这是张纪中拍摄的第八部金庸小说,现实中神秘的“侠客岛”吸引了无数武侠迷的目光。现在,随着《侠客行》在太极湖郧阳岛的开拍,侠客岛终于显露真容。

    “我很高兴从纷杂的大城市来到郧县这个特别适合居住的地方,尤其是太极湖·郧阳岛,上次我来到这里,看到这边的景致,非常漂亮。而且城市的卫生也非常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时候我就决定要来这里拍戏。”谈及把太极湖·郧阳岛确定为张纪中影视基地的原因,大胡子侃侃而谈,“大家知道一个武侠剧总是需要浪漫、美丽的风景,我觉得在郧阳岛在十堰在武当山,都让我们找到了这样的地方。”
 

郧阳岛鸟瞰图

蔡振华儿子蔡宜达分饰两角压力大 差点没敢接戏
    剧中,蔡振华的儿子蔡宜达独挑大梁分饰“石破天”与“石中玉”两个重要角色。一个是质朴纯真的乡野少年,一个是风流倜傥的纨绔子弟,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要想在一部戏中演好这样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而出身体育世家的蔡宜达笑称当时拿到剧本的时候压力很大,因为是跟张纪中合作,又怕自己会演不好,一度差点没敢接。后来经过与张纪中和导演的沟通,觉得是对自己的磨砺和挑战,愿意努力拿下这些戏份。没有武术功底的蔡宜达提前一个月开始学习武术和一些套招,开拍后就在现场观察武行是怎么练的,学招的时候提前去学,经过三个月不间断的学习和琢磨,他完成了从“武术白痴”到“威亚达人”的转变,“现在跟对方打个七八招都没问题。”

郧阳岛《侠客行》拍摄现场

明星生命力靠自己  国内明星经济太虚浮
    在选角问题上,张纪中继续以往选新人的风格,他也曾倒过苦水自嘲请不起明星,从他手中培养出来的黄晓明、杨幂、刘亦菲等明星,现在不是身价太高,就是投奔大荧幕,对此张纪中只能无奈地表示理解,“电影工作时间少、劳动量小,且有影响力,有条件拍电影的都走了。”

    对于现在明星更新换代太快,长期红火明星不多的问题,大胡子也有自己的理解:“国内的明星经济太虚浮,一味的抬高身价,而不注重片子和人本身。现在的戏也多,几个戏同时联系的时候就看谁给的价码高,而不是从自身发展和戏的好坏来判断。有的90后年轻演员,不想干了就走人,这属于责任问题,如今很多剧都说励志,我可没看出什么励志,都是乱搞对象。” 谈到国外电视剧,他毫不掩饰对美剧的喜好:“韩剧我不看,美剧《纸牌屋》、《冰与火》、《24小时》我都看,基本都是正义战胜邪恶,在当今美剧中反而有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价值观。”同时他也透漏正在与美国梦工厂合作,希望拍摄出全世界都能接受的东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