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传》武汉看片会 特效惊喜引爆现场
2017-07-12 09:34:00 来源:汉网
 
 
改编自今何在同名小说的电影《悟空传》,7月11日在武汉举行了看片会,特效惊喜引爆现场。
 
故事的时间,比孙悟空大闹天宫还要早五百年,他在失去花果山后,经菩提老祖点化,凭着生来不服天命的精神,要向天地诸神抗争命运,要打破上圣天尊管理的天机处,改掉一切冥冥之中的“天注定”,要把命运握在自己手里。不止孙悟空,天蓬、紫霞、杨戬,也是这样的人。全片出现频率最高、也最掷地有声的台词就是三个字:我不服!
 
彭于晏饰演孙悟空,倪妮饰演紫霞仙子,欧豪饰演天蓬,郑爽饰演阿月。剩下几个人物,余文乐是与紫霞青梅竹马的杨戬,俞飞鸿是掌管命运的上圣天尊,乔衫则是卷帘,杨戬和卷帘,也都爱慕紫霞。
 
在孙悟空讨伐诸神时,原著有过这样的对话:“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电影最后,彭于晏也说过这样的台词:“我来过,我战斗过,我不在乎结局。”
 
2001年2月,《悟空传》首次集结出版,作为一部另类的西游记,讲述了悲剧英雄孙悟空对命运的抗争,并对仙佛等一切伪善进行了毫不留情地批判。作者以现代人的角度重新解读《西游记》的某些情节,通篇弥漫的都是思考。
 
除此之外,《悟空传》最值得一提的是对一代人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悟空传》是不可或缺的那个时代记忆”,“《悟空传》是第一部让我发现原来网络和文学是可以放在同一个句子中的小说。”导演王家卫更是直言,“我从《悟空传》里看到了许多‘大话西游’人物的影子,只不过他们换了形状。这些人物已经成为我们的朋友,让我觉得很温暖。”
 
而在经历4年1439个日夜的拍摄与制作后,电影《悟空传》终于将在7月13日正式上映,这部无数人心目中“网络第一书”的大IP,也必将带热整个暑期档,引爆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