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3》来到终结季将拍大电影 郭靖宇:点击破20亿
2016-11-02 21:01: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灵魂摆渡3》现场大合影.jpg

  由爱奇艺、完美建信联合出品的灵异悬疑剧《灵魂摆渡3》完结季“告别”发布会于11月1日在北京举行。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爱奇艺副总裁、版权管理中心总经理、《灵魂摆渡》总制片人张语芯,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灵魂摆渡》艺术总监郭靖宇,监制、编剧小吉祥天先生,导演巨兴茂携主演于毅、刘智扬、肖茵、信鹏、赵晓苏悉数到场。

爱奇艺 高级副总裁 爱奇艺影业总裁 亚宁.jpg

爱奇艺 高级副总裁 爱奇艺影业总裁 亚宁

爱奇艺CEO 龚宇.jpg

爱奇艺CEO 龚宇

  此次,《灵魂摆渡3》在网剧史上首次提出“完结”概念,发布会现场,几位主演回忆起共同走过的这三季拍摄经历,都难掩不舍之情,肖茵更是现场飙泪不止。该剧的艺术总监郭靖宇则豪气放言:“点击量过20亿就派发20万现金大奖给爱奇艺vip。”活动现场,还宣布了《灵魂摆渡》将与爱奇艺携手启动同名院线大电影,预计2017年上映。

  编剧小吉祥天承诺填坑:“寄过来的刀片要寄回去!”

灵魂摆渡 监制编剧小吉祥天.jpg

灵魂摆渡 监制编剧小吉祥天

  《灵魂摆渡》系列讲述了一件件以“修一善心,破百种恶”为精神内核的灵异动人故事。第一季2014年一上线,便掀起了点击热潮并且持续持续保有超高的话题讨论度。目前两季的点击量已经超过30亿,也拥有了不少剧迷拥趸。作为此IP系列的收官之作,也是目前市面上的网剧中的第一部完结之作,《灵魂摆渡3》完结季中有12集正片与“风华绝代”剧场版,自然引得不少剧迷期待,但是也有不少网友提出疑问:编剧在第一季、第二季留下的悬念,在完结季中真的能够解释清楚吗?现场,主持人就公布了热心剧迷总结的前两季五大未解之迷:夏冬青(刘智扬饰)体内的“洪荒之力”为何物?灵魂摆渡人赵吏(于毅饰)为何背叛冥王?前两季都出现的药究竟有何神奇的魔力?终极boss是不是日本玩偶?夏冬青又是不是一个祭品?

灵魂摆渡 导演巨兴茂.jpg

灵魂摆渡 导演巨兴茂

  对此,身为监制和编剧的小吉祥天表示,《灵魂摆渡3》完结季就是来填坑的,一切惊喜和答案都在完结季,还笑言要跟“灵魂摆渡”“离婚”了,“之前有很多主线上的问题都没解决呢,这次都会解决掉。不要再扔刀片了,寄回给你们了。”尽管小吉祥天一直拒绝剧透,但几位主演在解答这五大未解之谜时还是透露了不少关键信息,比如女主角肖茵将在完结篇“黑化”,“新人”赵晓苏则将在完结篇中演一个动物等。

  此次,《灵魂摆渡3》完结季是国产季播剧中首次提出“完结”概念,也是第一次采用12集正片加上1集剧场版彩蛋的组合方式上线,对于如此“不寻常”的播出模式,不少网友表示十分惊喜与期待。

  “铁三角”神默契 赵吏不舍完结跪地肖茵数度落泪

灵魂摆渡 主演于毅.jpg

灵魂摆渡 主演于毅

灵魂摆渡 主演肖茵.jpg

灵魂摆渡 主演肖茵

  面对收官之作,许多网友表示不舍完结,不舍“铁三角”带来的精彩演绎,现场更是播放出前两季的经典瞬间。看着播出的画面,“铁三角”于毅、刘智扬、肖茵都表示记忆中拍戏的场景放佛还在昨天,当时拍戏的点滴细节记忆犹新。于毅说从最初的彼此陌生,他们三个人如今已经拥有了用眼神交流的默契,“很多事情默契到不用说,我和肖茵,经常在宣传的时候,穿得都很协调、很一样。”虽然身为硬汉,于毅说自己都不敢看之前的剧中片段,不过自认没留下什么遗憾,所以这次要做一个集体告别。刘智扬也从一开始与角色有距离感,慢慢与角色合二为一。作为女主角,肖茵笑称第一季曾被说像刘晓庆,所以这次特意跟化妆师说要长头发。剧中与两位男主角有着感情纠葛的她还大方承认生活中的理想型就是于毅和刘智扬的结合体,“ 因为我觉得他们两个不一样,都是很互补的,你说如果毅哥给我做饭,刘智扬在旁边弹吉他,这画面多美啊?”不过一谈到完结篇即将分别,肖茵却马上忍不住哽咽起来,在发布会现场和接受媒体群访时二度飙泪。肖茵哽咽着表示感谢《灵魂摆渡》让大家认识她这样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青年演员。

灵魂摆渡 主演刘智扬.jpg

灵魂摆渡 主演刘智扬

肖茵泪洒现场.jpg

肖茵泪洒现场

  为了回馈粉丝一直以来的热爱,主演之一刘智扬现场还带来自己最拿手的才艺,自弹自唱了两首歌,肖茵则带来一段热舞。然而气氛最高潮则是为几位幕后大拿的颁奖,其中导演巨兴茂获得了“最佳客串”奖,追剧的粉丝都知道,导演在第一季与第二季都有出演,其“五公子”形象意外地获得了众多剧迷的喜爱。同时,监制、编剧为一身的小吉祥天获得了“最佳坑王”的称号,总制片人张语芯则获得了“最佳孵化”奖,因为将《灵魂摆渡》这个IP从无到有孵化出来,作为总制片人的张语芯功不可没。

  壕气满天!郭靖宇放言:点击破20亿将发20万红包!

  作为《灵魂摆渡》系列的幕后推手,该剧艺术总监郭靖宇也亲临现场。为了《灵魂摆渡3》完结今年能如期与观众见面,郭靖宇不惜推迟了公司所有其他的作品,“所以我们公司今年最重要的项目就是《灵魂摆渡》,这也是我最近几年最骄傲的一部作品。”郭靖宇现场讲述了与监制小吉祥天的相识经历,以及《灵魂摆渡》系列的创作过程。说到兴起,郭靖宇还临时起意决定派发福利,“我们第一季有15亿点击,第二季也有15亿点击,如果第三季到20亿点击我将发20万奖金给所有的会员中关注我们这个戏的人抽奖。”至于具体奖励方式,郭靖宇表示还在研究中,欢迎大家监督并提供建议,“只要到点击率超过15亿的时候,赶紧告诉我,我好攒钱。”

灵魂摆渡 艺术总监郭靖宇.jpg

灵魂摆渡 艺术总监郭靖宇

  除此之外,郭靖宇还与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现场联合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将启动《灵魂摆渡》同名院线电影。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表示,《灵魂摆渡》电影版是由爱奇艺和完美建信影视共同出品,监制还是郭靖宇先生,其中第一部大电影2017年就将与大家见面,之后预计还将推出第二部、第三部。郭靖宇笑称要让小吉祥天“复婚”,让他继续担任编剧,但至于电影版的演员阵容,郭靖宇则卖起关子,“先不说演员,台下的几位都在瞪我。”而网剧版的几位主演当天也是现场才得知将拍电影版的消息,他们表示当然希望能够继续出演,但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会全力支持,于毅更坦言:“大电影出来是不是我们演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有一个很好的票房,能被更多的人认知,哪怕我们进去跑龙套都可以。”

  据悉,《灵魂摆渡3》完结季将于11月4日正式上线,每周五、六20:00,爱奇艺VIP全集抢先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