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迹》没成国庆档热片冠军 评分上座率均最低
2016-10-08 12:01:44 来源:
国庆档四部热门新片首日票房对比
国庆档四部热门新片首日票房对比

时光网专业版截图
时光网专业版截图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从9月30日起,国庆档正式开启,《爵迹》、《湄公河行动》、《王牌逗王牌》开画,加上前一日上映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部明星云集的新片分割市场。

  当天大盘报收约1.81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以6180万入账夺冠,上映两天累计1.38亿。排片量32%高居第一的《爵迹》上座率只有16%多,在四部新片中最低。首日票房约5661万,排在第二。这部当红明星演员云集的真人CG电影上映后遭遇了意料之中的吐槽,在豆瓣的评分只有3.7,远比不上《小时代》。

  口碑最好的《湄公河行动》排片比21%,倒数第二。上座率22%,倒数第二,还不如口碑很差的王晶喜剧《王牌逗王牌》,后者上座率超过28%。

  国电影票房从来都不和口碑成正比。所以出现以上结果可能的解释只有两个:爱情片、奇幻片、喜剧片都比警匪片更有观众基础;当红小鲜肉明星主演比如杨洋、 大收。比如去年国庆档,也同时有《港囧》、《夏洛特烦恼》、《九层妖塔》、《解救吾先生》四部热门电影。其中喜剧片《夏洛特烦恼》首日票房只有2380万,榜单中排名第三,距冠军《九层妖塔》的9330万差了很大一截。但该片之后凭借好口碑一路逆袭,最终超越《港囧》成了国庆档冠军。同样好口碑的警匪片《解救吾先生》却没能逆袭,最后垫底。

  因为以上几部热卖电影,2015年国庆档七天全国票房18.5亿,较2014年的10.91亿涨幅70%。今年影市整体趋冷,前九个月有四个月是负增长。按目前首日18.1亿的开局看,今年国庆档大概率没法超过去年,而且可能同比下跌不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