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天》曝终极海报 导演黄修平赞杨千嬅接地气
2016-03-04 13:52:41 来源:汉网
《哪一天我们会飞》终极海报
《哪一天我们会飞》终极海报


由黄修平执导,黄修平、陈心遥编剧,香港金像奖影后杨千嬅、香港著名演员林海峰主演的青春怀旧之作《哪一天我们会飞》确定将于2016年3月10日在内地与影迷们见面。

《哪一天我们会飞》是黄修平又一部与梦想有关的青春片,2015年在香港热映时引发热议,并凭借超高人气在香港本土收获突破千万港币的票房。该片讲述一个属于香港两代人共鸣的爱情故事,女主人公结婚十年,生活平淡如水,偶然在网上发现老同学讯息,并被唤起一段遗憾回忆。

作为“留守”香港并未“北上”导演中的一员,黄修平在筹备《哪一天我们会飞》时表示:“并非刻意本地化,因为我和班底都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很自然会捕捉到我们觉得有意思的题材,感觉就会很香港。”

早在2014年筹备这部作品的时候,他就想好起码要有一半是明星阵容。作为一部港产片,《哪一天我们会飞》在选角上也充满了浓浓港味。为什么选择杨千嬅饰演余凤芝?黄修平曾经大赞杨千嬅接地气:“女主角要很能代表香港中生代,要很接地气,杨千嬅很有这种感觉,你可以想象地铁上坐在旁边的是她,也可以想象老板介绍的新同事是她,亲民的感觉令我觉得她是不二之选。”

纯港产的《哪一天我们会飞》因为真实表现出香港人近年来的生活状态,准确刻画出人生选择的复杂心境而引起强烈的共鸣。之前就有影评人称这部电影是“近年最热血沸腾的香港本土热诚之作”。

另外,导演还将自己在电影上受到最初启蒙的片段融合进这部电影,除了引导观众去体会昔日的美好之外,更多的讲述了对生活的反思,让人们学会在希望中对抗现实生活的种种悲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