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3》袁和平担武术指导 与甄子丹合作默契
2016-02-22 15:24:06 来源:汉网
甄子丹与张晋
甄子丹与张晋


功夫片精彩的打斗场面和紧张的剧情节奏刺激了一代又一代血气男儿的荷尔蒙,给无数影迷留下了壮怀激烈的青春梦,它是香港电影贡献给世界影坛的宝贵片种。而一部功夫片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武术指导所设计的动作和场面。香港最著名的武术指导,当属人称八爷的袁和平。

袁和平,出生于广州,香港著名电影动作指导、导演,是香港动作电影中最成功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你看过的许多经典武打场景都出自袁和平之手。

NO1 《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

以拳脚为最重要表现的“黄飞鸿系列”的续集,武术指导成为了剧组的重量级人物,导演徐克最终请来了袁和平。袁和平设计出来的武打动作节奏感极强,而且又契合了徐克“天马行空”超乎常人的想像力。

最后“束布成棍”的决战场面,超出一般水准的精彩。 与张晋月台决斗场面,视觉效果、动作设计、武打音效等都堪称华语电影佼佼者。

NO 10 《叶问3》

33年前,是袁和平将甄子丹带进了影视行业,此次两人将再次联手。在本片中,甄子丹的对手再次升级,他将对战真正的拳王泰森。泰森能加盟此片,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小故事,那时,本片的总制片人施建祥正在为《叶问3》寻找最能体现西方武学精神的演员。没想到他在派拉蒙公司偶然邂逅了泰森,两人随即交谈起来。

施建祥告诉泰森,从三十年前开始,他就是中国人心中影响力最大的西方拳击手,是永远的拳王。泰森被施建祥的诚意所打动,决定出演《叶问3》。在电影中,泰森将和甄子丹展开一场东西方武学的巅峰对决。当东方的武术设计大师遇上西方拳王,两种模式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这让《叶问3》成为整个系列中最受期待的一部。

据说袁和平对泰森要求非常严苛,在片场,即使泰森和自己一见如故的老朋友施建祥见面,八爷也只给他们5分钟时间。可见工作起来,袁和平还是秉持着一种专业精神,即使是制片人也不能例外。

片中甄子丹的另一个对手是极有可能成为自己接班人的内地新晋功夫明星张晋。张晋也曾经是袁家班成员,和甄子丹一样是袁和平的徒弟。此外,本片还有泰拳高手托尼贾,不知道三人中,究竟谁和甄子丹的对战会成为功夫片的又一个经典场景。

屈指一算袁和平进入电影圈也有40多年了,从70年代初开始当武师到做武术指导,再到独立导演电影,40年来他一步步地踏实走过,成为了世界上最抢手的动作指导。他往往以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为根本,将导演的思想作为依据,同时又充分发掘演员自身的潜质,量体裁衣式的设计动作。如今和已经成为功夫之王的爱徒再次合作,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呈现出一份完美的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