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勺子》将映 蒋勤勤“不满意”镜头被删
2015-11-18 16:00:29 来源:
蒋勤勤《一个勺子》剧照
蒋勤勤《一个勺子》剧照

  搜狐娱乐讯 曾席卷金鸡、金马八项提名、三项大奖的电影《一个勺子》将于11月20日全国公映,这部由陈建斌自导自演,蒋勤勤、金世佳主演的荒诞冒险喜剧《一个勺子》通过喜剧的手法向大家展现了一位西北淳朴农民救助一个流落街头弱智“勺子”的故事,令人爆笑的同时又陷入深深的思考。

  蒋勤勤饰演善良村妇 从抗拒“勺子”到宠“勺子”

  影片中陈建斌饰演了一位西北好人“拉条子”,因本性善良收留了一个“勺子”(傻子)流浪汉,面对社会扭曲价值观的不断挑战,他虽有怀疑却始终坚持。而蒋勤勤饰演的金枝子则跟拉条子不同,刚碰到勺子的时候,她很抗拒,一再督促拉条子把勺子送走,有一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冷漠绝情。可到了影片的后半部分,这个角色本性的纯良还是渐渐的展现出来,对于勺子的态度也有所转变,成了一个“宠勺子”的人,十分喜感。

  陈建斌拍片速度快 蒋勤勤“不满意”镜头被删

  谈起《一个勺子》的拍摄经历,蒋勤勤表示自己进组拍摄时间不算太长,也就十多天,因为陈建斌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所以在现场很多镜头,他马上就能决定要或者不要,速度非常快。

  给蒋勤勤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场有小羊的戏,拍那场戏是一镜到底,拍完以后要单切,跳每个人的特写。当时蒋勤勤认为她的那个特写镜头演的很好,但是后来剪的时候,发现这场戏放进去,有点跳,不符合整个影片的风格,而那只羊又很会演戏,所以最后陈建斌选定了全景的戏,忍痛删掉蒋勤勤的特写。蒋勤勤因此开玩笑称:“我很有可能因为这个镜头错失影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