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期》原生态 包贝尔获评“土腥味儿”
2015-11-13 17:05:32 来源:
《我的青春期》11月11日“让荷尔蒙飞”
《我的青春期》11月11日“让荷尔蒙飞”

包贝尔沉迷“西西里”
包贝尔沉迷“西西里”

  搜狐娱乐讯 电影《我的青春期》已于11月11日上映,首日票房成果颇丰。观众对赵闪闪和李春霞的感情表示“令人泪奔”,史上最真实、最接地气青春期收获满满好评。影片由新锐导演郝杰执导,包贝尔、孙怡联合主演。

  青春片的元素都没有? 是因为你没看过正青春!

  《我的青春期》中其中一个吸引大众的话题点在于,影片“土里土气的闷骚中弥漫着性激素的味道”。有观众评价道“阳光下的初恋,被窝里的春梦,奇葩状的四大天王,余温犹在的校园,游戏厅,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期,回想起来是那么有生命力,在缺少化肥的时代里奋力滋长”,这也与导演对于影片的“原生态”定位是分不开的,从根本的故事背景上就远离高高在上的“美青春”,发力于真实而接地气的“正青春”。

  说起青春期,第一时间反应的应该是“各种叛逆,各种吹牛”,最近几年的国产青春片基本都是集“炫富、拜金、矫情、怀孕、堕胎”于一体的“虚幻”青春,而电影《我的青春期》“虽然搭上青春片的热潮,骨子里面仍旧是郝杰导演的风格”。导演曾说“电影算是85%的自传”,这一点上很多观众也深有体会,“的确能感觉到那个年代的人对爱和性的特殊认知”,“影片中的三次爬旗杆,就是对爱、对性、对青春的三次大胆的挑战和宣言”。导演用个性的人,讲共性的青春,赵闪闪是那个带着土气的赵闪闪,而他的初恋、春梦与理想是每一个度过青春期的的必经之路。

  十万人只为选“小闪闪”? 力求原生态真实质感!

  与其他大片的群星云集不同,《我的青春期》除了选取导演郝杰认为的“不忘初心”“骨头很硬”的包贝尔之外,启用完全新人女主孙怡、其余主角均为当地取材。这一举措无疑是把双刃剑,但郝杰拍的还是心中所想,坚持“作者电影”:“虽然现在看电影已经是社会文化互动活动,但人生苦短,自己的初心不会变”。

  正是这种初心让《我的青春期》中充满了写实与梦幻的结合,也拥有浓郁的中国色彩,专业影评人在11日首映后的评论中说,“这是一部‘真实反映中国青少年性启蒙’的电影。无论是从选角还是选景,导演都坚持‘真实’”。也有观众对选角做出评价,“孙怡短发在阳光下的画面简直美到极限”。片中的“四大天王”和小赵闪闪,都是从张家口的四区十三县看了所有初中、高中、职中,全部看完最后挑出来的。映后观众赞赏“四大天王太‘中国’了,无论是长相还是台词,都是满满的喜剧感”。而从“十万人挑一”海选中脱颖而出的小赵闪闪,相比四大天王则“友善得多”,也让更多的观众为了这个“有点土但是原生态”的小闪闪拍手叫好。同时也有专业影评人在映后评价道:“这虽然是一部青春片,但是让我们也知道了中国的乡村生活,片中的性启蒙对于中国的孩子具有开辟性意义,他们不再是我们固定思维中的压抑与羞涩,而是另一种解放”。

  由新锐导演郝杰执导,包贝尔、孙怡联合主演的青春爱情喜剧《我的青春期》已于11月11日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