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携《山河故人》来汉宣传 墙内开花墙外先香
2015-10-21 20:25:35 来源:
\
 
时隔9年,由贾樟柯执导的影片《山河故人》即将于10月30日全国上映。在国内上映前此片已经在国际舞台上荣获许多殊荣和奖项,可谓墙内开花墙外先香。19日,影片的三位主创:导演贾樟柯,主演赵涛、张译来到武汉为影片宣传造势。
 
贾导影片国外受宠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贾樟柯之前的作品质量毋庸置疑,在国外更是获奖无数,但是在内地电影市场,票房却显得有些尴尬,颇有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无奈。此次的《山河故人》依然延续着国外受宠的传统,未上映便在国际上获奖无数。

谈及这次新片会否与之前影片相同,贾导颇有信心的表示如今国内的电影市场,与九年前《三峡好人》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了:“9年前是市场小,影院就那么几家,如今观众有更多元的选择。”
 
时代变迁造就人物丰富情感
 
电影《山河故人》讲述了时代变迁给人情感带来的复杂影响,探讨了不同时代的两段青春爱情故事。故事从1999年掠过2014年,然后抵达2025年,刻画了一个女人跨越数十年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史诗。赵涛在片中饰演女主角“涛”,人物跨度长达二十六年。
   
女主角赵涛透露自己有写角色小传,把角色在影片中三个年龄段的心里活动,和她一生想象出来,“我们拍的时候,把最专业的导演和副导演都演哭了。”赵涛也凭借此片中的完美表现获得金马影后的提名。
 
宣传夫妻档 为影片尽心尽力
 
这次为了宣传《山河故人》,贾樟柯夫妇也是破天荒的全国各地连轴转,光是路演就要去十多个城市。让他欣慰的是,此前多地的点映场,绝大部分观众都是90后的年轻人,“看到观众看了很感动,自己也很感动。”

此片将于10月30日全国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