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谈综艺电影:我们和冯小刚一样困惑
2015-02-10 11:52:16 来源:搜狐娱乐
\
冯小刚炮轰中国电影市场 


  搜狐娱乐讯 2月9日,关于综艺电影是否为电影,这样拍摄“综艺电影”的做法是否可取的观点,再一次引发争论。一方面是《奔跑吧!兄弟》迄今为止收获3.8亿元票房的喜人成绩,另一方面是 ,虽然不是针对综艺电影的,但发人深省,启发我们看清很多现象。来自江南愤青,在一个商业合伙人峰会上的讲话。标题不太雅:在这满是是XX的世界该怎么赚钱。他有几个观点:1)靠辛苦和努力赚不了大钱;2)很多优秀的人在做没有太大机会的事情;3)投资是关于谎言的游戏。最后是索罗斯退休时的一句真理作为结论,金融的世界,很多时候就是一场金钱的谎言,最终都是钱玩钱而已,创造一个又一个谎言,让你跟着玩,你要意识到这是个谎言,加入其中,然后在谎言被大众普遍接受之后,退出。

  5.虎嗅网陈昌业让小刚息怒。他说中国电影美学在演进的道路上数次被中断,新世纪的产业化突变,又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将视频延展到各种新的屏幕之上,不论是综艺电影,短视频,网生代屏幕美学颠覆了银幕美学。他们接受的是电影教育割裂后的断代史,因此他们才会全盘接受反传统荧幕的美学。

  6.最后,我提一下三十铺的薄情郎,关于“冯小刚为何大骂综艺电影”一文,作为结束语。这一段话也很有意味,“冯小刚提出的隐患如同毒瘤一般,早晚让中国电影彻底烂掉。当美国人将一部普通电影从2D转成3D就能卷走中国人几亿票房时,中国电影人该不该认真反思?但可惜的是,我们所看到的反思无非是继续为票房而票房,逐渐让电影失去它应有的艺术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