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获年度电影人物奖 坚持走文艺电影路
2015-01-07 10:02:16 来源:搜狐娱乐
郭晓东
郭晓东

 

\
郭晓冬获年度电影人物奖 

 

大合影
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昨日,上海电影集团主办,上影集团东方电影频道、科教电影制片厂、永乐文化传播联合承办的“彩色宽银幕纪录片《陈家泠》首映式暨2014东方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滩5号摄影棚”举行。《陈家泠》电影监制贾樟柯、男演员郭晓冬、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上海著名画家陈家泠等出席活动。而郭晓冬更是获得年度电影人物大奖,采访中他透露能获得这个奖是自己的一个动力,也能让自己在文艺电影的道路上更加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奚美娟大赞《陈家冷》“超好”

  纪录片《陈家泠》由上影集团出品,任仲伦担任出品人,贾樟柯担任监制,由上影青年导演叶田、顾宇高联合执导,是关于上海著名画家陈家泠的人物传记片。本片忠实地记录了中国当代大画家陈家泠先生在艺术实践中不断开拓,不断探索的历程。影片通过镜头语言传达出陈家泠在艺术道路上的“殉道者精神”,给观众以心灵的共鸣和启迪。此外,《陈家泠》曾入选2014年罗马电影节“荣誉放映”单元。罗马国际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给予影片高度赞扬。影片在国内的首映更是对陈家泠先生的艺术造诣的再次肯定。陈家泠老师向我们透露在看完首映之后,奚美娟老师还特别过来向他祝贺这部电影的首映成功,并用一个词“超好”来评价这部作品:“她说她就是喜欢看这样的纪实电影,非常的真实。一个电影能拍的真实是很有力量的。”

  郭晓冬获年度电影人物大奖

  在电影《陈家泠》首映之后,2014东方电影大奖颁奖典礼紧接着进行,其中文艺电影《推拿》获得“年度电影”称号,而主演之一的郭晓冬也获得“年度电影人物”的大奖。在颁奖礼之后的采访中,郭晓冬表示自己非常感谢有这个奖能给自己带来肯定,文艺电影的工作人员其实非常辛苦:“拍《推拿》的时候有拍了整整五、六个月的时间,中间还有特别去体验生活,这都是需要大家静下心来做一件自己想完成的事情,特别是对于这种文艺电影,过程很艰难。”的确,在这个商业机制非常强烈的环境下,从演员角度拍摄文艺电影相对商业大片在花费的时间、精力与演员片酬上都需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不过就算是在这样的艰难环境下,郭晓冬还是坚持完成了多部出色的文艺电影作品:“能够给我这样一个奖也是一种动力吧,能让我更加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