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院微调奥斯卡评审规则 演员人数有限制
2014-06-29 10:39:29 来源:汉网
来源: Mtime时光网(北京) 
 
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将在2015年2月22日举行,管理并颁发该奖项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后简称“学院”)今日公布了评审标准的几项新改动。对于之前媒体盛传的增加“visual imaging”奖项,学院并无回应。
 
 美学院微调奥斯卡评审规则 演员人数有限制
 
美学院微调奥斯卡评审规则
 
时光网讯 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将在2015年2月22日举行,管理并颁发该奖项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后简称“学院”)今日公布了评审标准的几项新改动。对于之前媒体盛传的增加“visual imaging”奖项,学院并无回应。
 
在最佳演员申报方面,新规则中限定了每部影片只能申报分别20个男演员及20个女演员参加最佳演员类评选。在过去,出品方可以将出演影片的所有演员申报进名单。这项改动的目的在于精简每年评选前提供给评委的候选名单,以及进一步避免由于名单过于复杂而带来的麻烦。而申报进名单的演员是否参与最佳主演奖或配角奖依然由评委们自行决定。此外,新规下的40名参选演员可以是参演影片的任意演员,出品方不需要根据演员表排名决定。
 
在最佳影片奖项方面,主要的入选标准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学院会挑选出每部最佳影片出品人中的主要三位出品人(或更少)作为提名人。根据情况,保留影片增加第四位提名人的权利。”变化就发生这个可能的第四个人选上。
 
如果某个出品方以团队形式出现,学院在过去只承认联手5年以上并出品至少5部长片的出品团队中的成员成为最佳影片候选人。如今,这个标准放宽至,只要出品过两部长片即可入选。
 
其他奖项的入选规则也有些许基于语言语义上的微调。值得注意的另一个改动发生在最佳原创歌曲奖项上,学院在未来将允许最佳原创歌曲的候选人以团体形式出现,获奖者也将只获得一座以团队名义颁发的小金人。
 
在过去,比如第86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的提名名单中,U2乐队的《Ordinary Love》只能以4个乐队成员的个人身份出现在创作者名单中。名单上赫然出现的Paul Hewson之名实际上就是大名鼎鼎的Bono。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