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士柳白猿》海报探秘 军阀豪杰混战民国江湖
2014-05-10 11:09:32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由徐皓峰编剧、导演,宋洋、李呈媛、于承惠、赵峥主演的武侠动作新片《箭士柳白猿》近日在北京某影棚进行海报拍摄,这部备受瞩目的武侠新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网易娱乐5月10日报道 由徐皓峰编剧、导演,宋洋、李呈媛、于承惠、赵峥主演的武侠动作新片《箭士柳白猿》近日在北京某影棚进行海报拍摄,这部备受瞩目的武侠新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最近徐皓峰因《一代宗师》获得金像奖最佳编剧和有他原著小说改编的武侠巨制《道士下山》正在热拍,现场也吸引了大批媒体探班。虽然海报和角色具体造型未能公开,但现场时尚武侠范儿十足,而最新曝光的剧情和首批剧照同样吊人胃口。

揭秘一:首曝剧情 军阀豪杰混战,绝世高手生死对决改编自导演编剧徐皓峰创作的小说《柳白猿别传》的电影《箭士柳白猿》,首次曝光最新剧情,影片讲述了民国初年,军阀混战,秩序崩塌。各方头领纷纷拉拢武林人士,作为新一代武林仲裁人的柳白猿也不能幸免,一步步被置于军阀争斗的漩涡中心。下野军阀、特务、刺客、武林人士和隐世高手,各路豪杰粉墨登场,混血美女二冬和绝世名伶月牙红出于不同的目的接近柳白猿,柳白猿纠缠于在两个女人之间,为爱所困,也为爱所伤,当所有的阴谋真相大白之后,军阀的决战与两位武林高手的生死比武最终上演,成为民国武林的末世绝响。

纵观下半年上映的多部国产大片,包括张艺谋的《归来》,许鞍华的《黄金时代》,吴宇森的《太平轮》姜文的《一步之遥》都涉及到民国题材,档期未定的“箭士”也算名副其实地加入到这场“民国大戏”混战之中。

揭秘二:首曝剧照 箭士与女神谈情,高手与隐士决裂随影片剧情也同时曝光了首批剧照,曾在《倭寇的踪迹》中与徐导合作过的青年演员宋洋饰演身手不凡的“复仇箭士”柳白猿。在军阀混战、秩序崩塌的乱世。曾经面对姐姐受人凌辱却无能为力的小镇青年双喜,因机缘结识名动江湖的仲裁人柳白猿,练就一身高超武艺和神乎其技的箭术,成为新一代武林仲裁人。现场宋洋也向媒体演示了许多片中箭士拉弓射箭的招式,一招一式都十分讲究,俨然变身柳白猿。

而被称为新生代“女神”的李呈媛饰演“绝世名伶”月牙红,片中她周旋在几个男人之间,与柳白猿也上演了一段纠结而动人的情感纠葛。现场被问到角色有何特点时,李呈媛一直神秘微笑,不愿过多剧透。徐皓峰导演也调侃说:“月牙红是一个神秘人物,也是全片一个关键人物,更是柳白猿的劫数。”

演技出色的赵峥片中饰演阴险狠辣的“枪术高手”过德诚,他与“老戏骨”于承惠则饰演独孤求败的“隐世高手”匡一民,曾经的师徒,最终决裂,两人在片中将有一场精彩纷呈的枪术对决火拼。赵峥也现场爆料,自己只练了两个月的速成枪术,不但通过了导演这关,也让会功夫的于老惊叹,说此人绝对有十年以上的功力。

揭秘三:导演阐述 解读时尚武侠,民国武者的王者气度作为武道小说的开拓者,徐皓峰此前一直是江湖上一个神秘的存在。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徐皓峰凭借电影《一代宗师》与邹静之、王家卫共同获得“最佳编剧”。 2014年其创作的小说《道士下山》将被导演陈凯歌(微博)改编为电影作品搬上大银幕。徐皓峰身兼老师、作家、编剧、导演等多重身份,被誉为中国“硬派武侠第一人”。

出身武术世家的徐导演,现场解读了关于影片的诸多问题。除了弓箭、飞刀、枪、匕首等精彩的冷兵器对决,也有形意、八卦等多种门派的武学对战,影片中一段精心设计的长镜头则是近些年难得一见的精彩场面,一定能让武侠迷过足瘾。另外徐导也介绍,影片用胶片拍摄是为了追求一种全新的、有质感的动作拍摄新的体验,而且保证影片中百分之百没有用替身,全部的武打动作都是演员自己完成的。被问及如何看待时尚的话题时,徐导认为,民国时期的武者身上有一种王者气度,气定神闲而从容不迫,这样的礼仪修养也是当时的一种时尚。谈到陈凯歌导演改编自己的原著小说,徐导有何看法时,徐导演也表示,觉得能看到其他的导演是如何处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