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约》线上热播 网友细数“四宗最”
2013-12-07 15:41:23 来源:搜狐娱乐
《书约》海报
《书约》海报

 

导演豪仲
导演豪仲


影片男女主角
影片男女主角


  由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出品,浙江伊言糖影视制作,星悦毅宁(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广的微电影《书约》正式上线,目前正在网上播出。于此同时,该片的口碑也是一路飙升,网友们更是细数了《书约》的“四宗最”。

  传情方式“最特别”

  在微电影《书约》中,并没有出现海誓山盟的爱情,但男女主人公之间那种浅浅的、淡淡的刚刚萌动的情愫,同样感动了网友。片中,男女主人公“以书定情”、“用书传情”的方式,让看过影片的网友们大呼够特别,浪漫又不俗气。

  教育理念“最先进”

  《书约》中的“教育价值观是很值得传扬的”,这是乐视网友的留言,也是很多网友看完影片后最直观的感受。据悉,《书约》旨在深入探讨如何将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更好的结合,传达以杭州上城区教育局为代表的一直传承的“寓教于乐”、“以生为本”、“传承创新”、“正学阐教”、“谈教论道”等教育理念。

  杭州市上城区的教育理念要追溯到百年之前,杭州书院在清代曾盛极一时,其中以紫阳书院、崇文书院、敷文书院、诂经精舍四大书院最为著名。而今,紫阳书院已发展成为杭州市紫阳小学,崇文书院也变成了现在的杭州市胜利小学和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三校均地属杭州市上城区。微电影《书约》便是以紫阳、崇文两大书院为背景,从而引申出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一直以来的严格遵循的“求是、正德、开明、启福”的教育价值观,并将人民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敬业成人,精业成才”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

  文化元素“最本土”

  正如网友们留言所说:“现在年轻人很喜欢吸收外来的东西,这一现象值得我们思考”。而《书约》却植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苏东坡的诗,王国维所提出的“人生的三种境界”,《弟子规》,入泮礼,以及古筝演奏的背景音乐、书法等等,片中所呈现出来的文化元素,是最具中国特色的。

  故事题材“最新颖”

  相较于网络上其他微电影来说,《书约》的故事题材很是新颖。《书约》整个故事摒弃了恶搞、露骨等微电影流行的讲述故事方式,并且将落脚点集中在传统文化、教育、寻根这些微电影几乎并无涉猎的剧情线索,独树一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