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强情节获赞:抗战剧正确打开方式
2016-11-14 10:17:02 来源:
剧情扣人心弦
剧情扣人心弦


  搜狐娱乐讯 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东阳震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牛静担任编剧,著名影视剧演员于震执导,并携手 、尹铸胜、辛月、魏春光、吕中、杜源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火热播出。播出近一周,该剧收视一路飙升,开播第一天即取得双网第一,第三天更是35城和52城收视双双破1,成为同期“最强人气剧”。此外该剧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凝练的故事结构,也获赞“抗战剧正确的打开方式”

  营救任务跌宕起伏

  强情节引发“自来水”

  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上周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刚一开播,该剧就以“强情节”紧抓观众眼球,成为同期“最强人气剧”。播出第一天以35城1.033的收视夺冠,并以绝对优势成为双网第一,首战告捷。此后,该剧更是势如破竹,收视率一路走高。第三天,35城收视飙高至1.144,52城市收视也达到1.044,实现双网破1,刷新自己记录。看到该剧如此喜人的收视,身为导演兼主演的于震好心情不言自喻,日前他发微博庆祝,文中对观众充满感恩,“感谢所有人的厚爱及支持”。

  播出近一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情节一直跌宕起伏,少年蓝天的安全和去向一直处在悬崖峭壁,岌岌可危。本来,要将身负枪伤的蓝天,在众目睽睽的拦防下送出城已经是不可能,尹三为首的地下党员却又遭遇自己人叛变,令任务更加雪上加霜。另一方面穷途末路的日本人频频使出杀招,最狠毒的是下令抓了全城所有与蓝天同龄的孩子,如果限定时间内,地下党员没有交出蓝天,将每隔五分钟杀一个孩子,手段极尽残暴。伴随扣人心弦的剧情,该剧引发诸多“自来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地方台播出过,但上星之后收视率还是照样生猛,原因在这里——剧!情!好!看!”

  抗战剧正确打开方式

  以大化小故事凝练

  除了网友自发的讨论和安利之外,还有不少专业人士对该剧相当推崇,评论人孤烟称赞道,“于震找到了抗日题材全新的、也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剧中的动作场面,尽管很少有大规模的两军交战,也没有炮火连天,但这套剧做到了用很现代的方式来呈现枪战,第一集火车上的枪战戏份就先声夺人,非常出彩,精彩的动作戏,也给这套剧带来了不一样的气质,非常值得一看。”对于该剧从开播起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孤烟则分析表示,“一边抓人、一边救人,双方的角力从头至尾,让整套剧一直处在紧张的氛围之下,带来引人入胜、步步惊心的快感。正邪双方的对抗,从传统的两军对垒,变为诡秘的密码战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短兵相接,对观众来说很新鲜。”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抗战剧依托的是一段悲壮宏伟的历史,格局上也多以大场面和大人物为主,但孤烟却表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成功和创新之处就在于“以大化小”,“多数的抗日剧都喜欢图‘大’,大的故事背景、大人物、大场面,事实上每放大一个元素,拍摄的难度都呈指数增加,最后的结果是很难让观众买账。《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取材很巧,一个个小老百姓、凝炼到救人一件事、将场景限定在一座城,看似格局不大,反倒更能把故事讲好,也更加真实、贴近观众。同时又能以小见大,抗日最小的个体其实还是人,通过和日军周旋,为这套剧赋予了关系民族存亡的内核,引人唏嘘、荡气回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