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范晓萱华丽转变 人气导师有秘诀
2016-03-10 16:13:35 来源:汉网
\
 人气导师范晓萱

在第三季《中国好歌曲》中,“小魔女”范晓萱奉献出导师首秀。较其他导师而言,她略显紧张,但对原创音乐舞台赤忱的态度和对学员的悉心关怀却让人十分感动,对于做一个成功的导师她自有秘诀。

范晓萱:从粉丝到导师的华丽转变

此前在第三季《好歌曲》开播发布会上,作为新晋导师的范晓萱起初流露出对于节目的粉丝心态,“第一次看到好歌曲第一季的时候,就开始疯狂的追”,并透露曾看节目不止三遍。而范晓萱其实从第一季的时候就一直受到邀请,也透露了导演组对她紧追不舍,这让她觉得“自己很重要,很被需要”,她也曾顾虑,“最开始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给不了学员什么,也不像其他导师好像有很多资源和背景可以用”,后来通过节目组不断去台北找她,又在上海碰面,最终她被节目组的诚意所打动,决定担任导师。

范晓萱曾在首次录制前夕忐忑不安,“我自己很紧张,心情就和学员一样。”如今六期盲选已顺利结束,范晓萱此前的顾虑也都打消。节目中,范晓萱总会随着学员的歌声时起时坐、跟随节奏忘情摆动。她点评学员时真诚直接,遇到心爱的学员就会用力地睁大双眼,双手攥紧拳头,焦急地期待着学员加入自己的“开心着联盟”。在关键时刻,范晓萱“抢人”也完全不输男,着实体现了“真性情”。在盲选第四期中,范晓萱一眼相中一位古典音乐范十足的童颜学员徐苑,为了抢她使足了劲儿,甚至坐在舞台上不肯起,引得其他导师开怀大笑。《好歌曲》开播以来,网络上对于范晓萱的好评络绎不绝,“范晓萱的真诚与不老的容颜同在”、“范晓萱做导师风格很特别,总给人满满的温暖”。

六期盲选以来,范晓萱战队成功收获了12位个性十足的优秀学员,担任导师的状态也已渐入佳境,她表示在节目录制以来收获了许多,“最大的收获是可以跟这么顶尖的团队一起合作,可以跟这么棒的导师、所有的制作团队在一起。我都想我是学员,我真的会觉得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去唱自己的创作是多么开心的事情。”

亲手编幸运绳赠学员 闭关出门不超三步

范晓萱虽是初来乍到首次担任《中国好歌曲》的导师,但她的一颗“赤子之心”和“如沐春风”的指导风格很快就感染了所有学员。过年期间,她还依照战队六强学员的性格为每一位学员编制了专属色彩的幸运绳,带着满满的祝福赠送给他们,刘维、李亮辰等学员在微博上也纷纷“秀”起礼物,表达对范晓萱的感激。

范晓萱是一位认真细致的导师,为了听学员的歌曲、思考如何指导学员,她可以足不出户。录制期间,她在嘉兴住了二十多天,即使是出房门也只不过是走不超过三步路出去丢垃圾。学员李亮辰原本是个不敢唱高音的人,甚至在写歌时故意避写高音,细心的范晓萱很快发现他的特点,并鼓励他挑战自己。“她非常认真,而且是个非常好的倾听者。”李亮辰说,“我觉得她不仅是一位导师,还像一个家长、朋友。”她还会把每次排练的状况录下来,并且花六个小时的时间把每一个人的笔记,哪里需要改、哪里需要修整,非常详细地记录下来。

范晓萱之所以能获得学员的喜欢,除了她的认真,还因为她给予学员“润物细无声”的关怀。“从来没想过在排练的时候,导师就会过来给你打气。”凭借一曲特别的二人转摇滚《刀子嘴地雷心》成功加入范晓萱战队的六强学员张希说,“我记得有一次排练的时候,不适应戴耳返,然后就找了一个老师教我唱。我唱歌的时候她就在外面偷听,然后说唱的非常好的时候还一直鼓掌。”她总会设身处地去想每一个学员,再比如说AR可能配什么样的服饰比较合适,配那款包包比较合适她就会买给他。

“绅士”与“小妹妹” 范晓萱与刘欢相处模式惹怜爱

范晓萱作为《中国好歌曲》的新晋导师,和刘欢老师的相处也颇有意思,面对刘欢,她就像一个胆小的妹妹一样惹人怜爱。他俩在同一个休息间,中间只是隔着一个屏风。刘欢老师每次想要过来和范晓萱讲话的时候,都会趴在那个屏风上,或者就绅士地站在屏风旁边,小心翼翼地说,“进女孩子房间,得非常客气。”因为洗手间在刘欢老师那边,范晓萱每次经过的时候就会怯生生地一路跟刘欢老师和师母打招呼,师母也觉得她非常可爱、有礼貌。因为刘欢老师是长辈又是《好歌曲》中的元老级导师,所以范晓萱还是会有点紧张。

不光是对刘欢,范晓萱在其他导师间也扮演着“妹妹”的角色,和 组合、陶喆私底下关系也都姣好。陶喆曾形容“范晓萱像妹妹”,频频在录制现场对范晓萱抛梗,对其关爱有加。而她天真烂漫的导师风格时常使得其他导师被萌得目瞪口呆,有了哥哥们的爱护,范晓萱做导师更加有底气和自信了。除了之前就已经熟识的陶喆,范晓萱还很喜欢海泉老师。节目中羽凡因锁骨伤没有参与录制时,胡海泉就坐在她的导师席旁边。海泉老师情商很高也很会哄女生,每次给范晓萱递话都让她感到十分温暖。每当在录制现场,她抢起学员不甘示弱时,胡海泉都会在旁边鼓励她在最佳状态,甚至说,“我都被你说的想进你的队了,咱俩要不要结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