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世界记忆大师现场展惊人绝技
2016-03-04 13:40:50 来源:
\
"世界记忆大师"夫妇与现场互动 

  搜狐娱乐讯 3月4日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迎来首对“世界记忆大师”夫妻卢龙斌和卢红莲,二人曾共同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并同时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荣誉,而这对夫妻的幸福心愿则充满正能量:出版一套结合中小学生课程的记忆法书籍。

  起初,卢龙斌与卢红莲是普通的上班一族,卢龙斌因为职场不顺想要提升自身能力考取证书,但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记忆力远不及上学时那么好,便开始寻找增强记忆力的方法疯狂学习,并找很多记忆方面老师请教。从此,卢龙斌便疯狂学习记忆方法,就连身边的卢红莲也被感染一起学习,最终二人双双走上了“记忆大师”的道路,他们表示:记忆力可以通过后天培养的,只要愿意学习都有可能成为记忆大师。

  现场二人分别展示“记忆力绝技”,卢龙斌轻松记忆并按顺序背出40位主持人以英语乱序说出的数字,更不可思议的是还能“倒背如流”。妻子卢红莲在看过一遍乱序的扑克牌后,不仅说出了上面的数字,更是连花色都记得十分清楚。夫妻二人能够有如此惊人的记忆力,不是因为天赋异禀,是寻找到了正确的记忆方法,而他们也想发挥自己的优势,出版适合中小学生课程的记忆法书籍:“我们中小学的时候也是死记硬背背下来的,但是有时候就觉得越努力学习反而成绩没有提升,好像把大脑‘学死了’。希望用我们这种记忆法能使学生的整个学习过程会变得更加高效、有趣。”

  幸福助力团成员纷纷现场支持,瞿玮表示:“我觉得这项工作如果能够运行并推广起来的话意义非常大,我们愿意全力帮助。”郝颖现场点赞:“我也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如果每一个人的记忆力都被唤醒,尤其是这种很有趣的东西不仅能唤醒小朋友,还能在老人记东西的时候有帮助,不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已经老人迟暮,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也是很好的。”

  今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看“记忆大师”展现记忆绝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