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袋鼠患病难倒杏儿海涛 紧急救援动人心
2015-03-10 09:41:19 来源:搜狐娱乐
《奇妙》珍稀袋鼠患病
《奇妙》珍稀袋鼠患病

  搜狐娱乐讯 在本周《奇妙的朋友》中, 成为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中的两位“实习兽医”。尽管之前作为实习饲养员与各种动物都有所接触,然而这次体验实习兽医这个新身份,也让两人得到更加丰富的角度去认识身边的动物。而巧合的是,两位实习兽医刚刚“入行”就遇上一次兽医院全体动员的大会诊,在座各位兽医专家各抒己见,严肃专业的场面也让这次会诊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让杏儿和海涛不禁好奇是哪一位“特殊病号”引起了兽医专家们的高度关注。

  专业兽医齐聚会诊 白袋鼠原是“脆弱公主”

  原来患病的是一只叫作小红的白袋鼠,因为它在这段时间里突然表现得有些异常,头和双手总是时不时处于颤抖的状态。这样反常的行为引起了兽医们的注意,于是通过专家会诊来确定这头白袋鼠的病因。

  据悉,白袋鼠原产于澳大利亚,是全球珍稀物种,全世界仅有1000余只。而白袋鼠是赤袋鼠的白化种类,通体全白,非常漂亮,素有“白雪公主”之称。另外,它们的生活习性也与赤袋鼠一样,生活在森林地带,跳跃和行走,以草为食。但由于白袋鼠是赤袋鼠群体中基因突变的个别现象,与其他袋鼠相比,它们显得特别娇气,容易得病,成活率低,因此十分珍贵。

  白袋鼠也有故事 与人有难解之缘

  而胡杏儿和杜海涛也了解到,白袋鼠小红的身世也相当可怜。本来白袋鼠幼崽要在母亲的育儿袋中生活7、8个月才能断奶自己觅食,然而在第6个月时小红的母亲去世。眼看小红要被饿死,幸好有饲养员和兽医共同协作下,用人工育儿袋帮小红度过难关。正因为这些原因,才让小红的安危格外牵动众人的心弦。究竟在本期节目中,杏儿和海涛能否协助兽医,帮白袋鼠小红摆脱病痛?敬请期待本周六湖南卫视《奇妙的朋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