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自曝最爱巧克力 曾在金马奖偷吃被"抓"
2014-09-01 11:28:39 来源:新华网

    由浙江卫视、蓝天下影视传媒、英皇(北京)文化联合制作推出的国内首档电影级综艺大片养生堂《十二道锋味》8月30日晚播出第八期,该节目同时由腾讯视频网络平台独播。在本期节目中,容祖儿和谢霆锋这对师姐弟来到瑞士穷游,他们重返校园、住民宿、参观巧克力工厂、爬雪山……体验了一把在十七岁时未曾享受过的别样青春。

    节目播出后,霆锋和祖儿在苏黎世大学课堂听课开小差、吃食堂午餐的情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工作党的网友们表示:“我想念我们学校食堂便宜又丰盛的早餐了。”“我那会儿上课的时候跟祖儿一样,根本就坐不住,一直在做小动作。”学生党的网友则说:“现在穷游越来越盛行,我觉得我也应该找个时间计划一次穷游旅行,也像霆锋一样看看没有钱的自己到底行不行。”

    霆锋狂拽炫酷丢掉手机钱包去旅行

    网友:把更多时间留给家人朋友和自己吧!

    谢霆锋和容祖儿从出道开始,经历就一直颇为相似。两人都是还未成年便早早出道,出道最初也都饱受争议。除了公司的同事之外,没人认为他们能够在娱乐圈立足。但霆锋和祖儿牺牲了宝贵的时间和青春,拼了命地努力,最终成为万众瞩目的一代天王天后。

    借着拍摄《十二道锋味》的机会,霆锋和祖儿来到瑞士弥补他们缺失的青春。但刚到瑞士时,祖儿的电话却一直响个不停,工作交接和确认一个接着一个,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即使电话不响了,祖儿也一直忙着拿手机拍照,用手机浏览新闻,没法将注意力从手机上移开。为了让祖儿能够专心享受旅行的乐趣,霆锋机智地将祖儿和自己的手机、信用卡全都塞进了邮筒寄回香港,开始了一场真正没有手机也没有钱的穷游。

    “我们出来旅行,本来就应该是要享受当下,感受身边的风俗人情,欣赏周遭的风景。如果在这个时候你还一直忙着玩你的手机,那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我们年轻的时候,本来就是没有钱没有手机,不也照样是活过来了。”霆锋说。

    节目播出后,霆锋拿走手机专心旅行的做法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网友纷纷感叹现在习惯了手机,平日生活中总有种“离了手机就不行”的感觉,完全养成了手机依赖症。出去玩的时候,也经常如此,吃饭前要先用手机拍照,走路时也要一定盯着手机。结果等回去了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好好地欣赏旅途的风景。 “拿着手机的时候,就像祖儿一样,总觉得没了它自己什么都干不了,总觉得很多工作自己根本放不下。但是就像祖儿最后说的那样,等真的没了手机,才会发现,工作什么的琐事真的都会忘了,完全是尽情享受旅行的状态。”网友 @乔堂堂 说。不少网友也表示,自己要从现在开始克服手机依赖症,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和朋友。

    霆锋自曝最爱巧克力 曾在金马奖现场偷吃

    在本期《十二道锋味》节目中,祖儿跟着霆锋来到了瑞士的巧克力工厂。巧克力对于很多女生来说都有着致命的诱惑。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霆锋对于巧克力的爱和执着,竟是丝毫不输给姑娘们:“巧克力在我心中是有很高的地位的,它非常的特别。没有东西可以同时黑、白,冷、热,软、硬,苦、甜兼具。巧克力却富有千变万化,并且每一个个体也都极具特色。我在拍戏的时候,常常一天什么东西都不吃,就只吃巧克力。”

    要说霆锋对巧克力的爱到了什么程度,霆锋自曝说:“有一次金马奖的时候,因为要一直连着开好几个小时,我就带了一堆巧克力过去,然后就在颁奖典礼的现场坐在下面猛吃。后来被曾宝仪发现了,她就在舞台上问我在吃什么,整个体育馆所有的人都看着我。一些近的人看到我有零食,就问我还有没有,我就开始在会场到处扔巧克力给大家吃。”除了这件糗事之外,霆锋也透露在上学的时候,为了吃到医务楼护士烤的巧克力饼干,自己竟然两到三天就装着生病。

    霆锋平日里会把巧克力当饭吃,拍摄电影期间,他可以一天不吃任何东西,只吃50块黑巧克力。不仅如此,连他减肥的时候也会选择吃巧克力。在《十二道锋味》第八期节目中,霆锋就为观众们科普道:“吃牛奶口味的巧克力虽然会发胖,但是吃纯度在70%以上的黑巧克力不仅有助于提升精神,补充热量,还可以促进消化利于减肥。并且,纯度在55%—75%之间的巧克力口感是最佳的。”也有网友吐槽霆锋说:“你那么爱吃巧克力,怪不得整个人都越来越像巧克力(黑)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