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尖板眼》本周六亮相武汉荧屏
2014-06-06 11:07:31 来源:汉网
来源:汉网 编辑 张智龙
 
由武汉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打造的全新栏目《江城尖板眼》,将在6月7日晚7:10分与观众见面。
 
  该栏目是一档展现“武汉城市创新发展、武汉市民自信精神”的生活服务类栏目。融资讯、娱乐、真人秀于一体,以一种轻松、自由、玩乐、现场互动的呈现方式,推介武汉市城市生活中各类“尖板眼”,力求打造成展现武汉人、武汉精神、武汉特色的宣传平台,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江城尖板眼》栏目是武汉台应对新时期媒体竞争,实施全面转型的主打栏目之一。该栏目的创新之处在于:以“人、事、物”为节目构想,外化为三类版块内容呈现:《平民达人》,推介生活在武汉的各个身怀绝技绝活的普通人,挖掘平民英雄,展示武汉自信;《城市之光》,介绍武汉企业与个人在科技、生活领域的新技术新发明,凸显武汉城市发展的创新活力和生命力,宣传武汉精神;《淘最生活》,寻找武汉“吃喝玩乐购”各个领域内新奇好玩的事物,展现百姓生活、文化样态和传统底蕴。  
 
尖板眼是武汉方言,特指那些稀奇古怪的事物,《江城尖板眼》所展示的每个尖板眼,实际上都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存在,汉阳高龙、中华陀螺王、叶画、毛线软雕等绝技绝活以及藏在深闺的各种艺术奇葩都将在节目中一一呈现。这些武汉的尖板眼,不仅是武汉文化的代表,更是对武汉精神的践行。他们在带给观众惊叹的同时,也会让观众触摸到江城非同一般的人文底蕴,感受到作为武汉人的骄傲与自信。该栏目也是武汉广播电视台首次启用全“90”后团队倾力打造。时长20分钟,周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