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3》开播 网友:穿越《雨濛濛》 UGG很出戏
2014-04-09 09:39:53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4月8日晚,由于正担任编剧兼制片人的“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宫3》)在湖南卫视播出前三集。不过,网友在剧情上感受最集中的两个字恐怕还是“穿越”。剧中的穿帮和瑕疵也被眼尖的网友一一指出。被讨论最多的是面具男穿的疑似UGG(雪地靴),画面虽然一闪而过,但因为是特写镜头,不少网友还是大呼出戏。

网易娱乐4月9日报道   (文/唐龙飞) 4月8日晚,由于正担任编剧兼制片人的“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宫3》)在湖南卫视播出前三集。作为当年现象级电视剧《宫》的第三弹,该剧播出后引发巨大的话题威力。网友们从剧情、演员等硬件一直吐槽到穿帮画面这样的细枝末节,让该剧轻松杀入微博话题排行榜前十名,更是豪夺电视子榜单榜首的位置。虽然在过往的宣传中,于正一度被爆高调地给此剧贴上“编剧教科书”的标签,但昨晚他手心里还是捏了把汗,连说“无法说不紧张”“忐忑求安慰”。

于正求安慰 众主演求关注

在《宫3》播出前的各种宣传场合,于正力保该剧的高品质,甚至放豪言,“并立志做编剧的朋友可以关注下,这个剧几乎把我擅长的全部囊括了。”不过,新剧播出首日,于正却显得相当的低调。开播前几小时,于正就惴惴不安于亲手调制的羹汤能否让众口点赞,“无法说不紧张,因为每一次的首播都是对我的考验。如此用心用力,才会那么在意它的表现,只想证明这绝不是一个老套的故事,走向也不是传说中那样,它很特别,每一集我都用心设计了万万没想到”。播出进行中,于正还不忘征询观众的意见,“好看不?忐忑求安慰”。

好在于正的压力得到了全体主演的分担,陆毅、高云翔、杨蓉早在开播前就微博喊话,发动粉丝准时围观新作。首任《宫》女郎杨幂(微博)甚至打起了广告,“接着进《宫》啦,可别走开。”

剧情像穿越至《雨濛濛》

《宫3》的主线是描写出身富贵的连城自出生之日起就被母亲指使与买来的男孩互换,然而命运捉弄,两人此后意外相遇并深沉相爱。对于剧情,于正的自荐信上也打起了超越牌,“除了爱情,悬疑、推理、暗战、经营应有尽有,大家要过瘾,我要超越”。三集播完,不少网友称《宫3》的确少了雷点,也看到了于正的新意和诚意。

不过,网友在剧情上感受最集中的两个字恐怕还是“穿越”。出人意表的是,此前质疑《宫3》借鉴《梅花烙》的声音远少于琼瑶的另一部剧《情深深雨濛濛》。全剧开场不久,《雨濛濛》中让观众印象深刻的雪姨、老爷陆振华、傅文佩三人便集体亮相。只是时隔十三年后的再聚首,身为侧室的雪姨与老爷寇振海饰演夫妻,而原配傅文佩则成了雪姨的仆人。对于这一河东河西的突变,网友们感慨,“雪姨现在扶正了,还‘生’了个那么帅气又有出息的儿子,佩姨也跟着沾光了。连雪姨和文佩都成了闺蜜,我们还有什么不能过去的呢。世界变了。”。还有细节控网友甚至指出,老爷还是喜欢用鞭子抽人,连手法都不减当年。对于《雨濛濛》的剧情大反转,宽容度比较高的网友欢乐地喊话于正,“差个依萍就能凑齐一桌麻将。”

袁姗姗有提升也有西瓜头

女主角连城的饰演者袁姗姗戏份吃重,在“分手大师”、女犯人、小丫鬟、小妾等九个身份间灵活切换。才刚开播,观众还无缘见证女主的“九头鸟”之身,但昨晚她在街头假扮小骗子的桥段却被网友热议。叫好者认为袁姗姗在轻快俏皮的戏路上找到了感觉,演技有提升,也有网友直言看她一直演类似的角色已经审美疲劳,更建言她可以尝试下反派。在这段戏中袁姗姗的齐刘海造型也成为吐槽亮点,袁姗姗也禁不住自黑加调侃,“跟着这个小胖姑娘的初恋,我也怦然心跳。连城,顶着你的小西瓜头去追寻真爱吧”。

陆毅饰演的少将军,凭借着帅气的仪容和百步穿杨的好箭法,甫一出场就秒杀一众女观众。“人帅、演技好、武打动作无可挑剔、感情戏就不用说了”,陆毅成为四好男人的代言。在赞誉声中,也有陆毅年龄感违和的非主流看法,有网友戏称陆毅的闺女都快上小学了,这当爹的还在油菜花地里和萌妹子打勾勾。

唯美花海“难藏”雪地靴

在电视画面上,《宫3》继承了于正一贯的“于氏美学”,火候不清淡也不腻。从浪漫烟花到油菜花海,为了衬托唯美气氛,剧中花儿处处开。为此,有网友特地盘点了头三集出现的唯美背景,“打架捉人要在红叶下,大街上说话要站在卖花人旁边,小湖边大冬天的秃树旁边要放两棵开黄花的树,屋里聊天有一圈花的摆设,谈情说爱也在油菜花丛中进行”。

除开愉悦的美感,剧中的穿帮和瑕疵也被眼尖的网友一一指出。被讨论最多的是面具男穿的疑似UGG(雪地靴),画面虽然一闪而过,但因为是特写镜头,不少网友还是大呼出戏。此外,还有片头烟火、火堆、夕阳等美景,被网友指出全是动画合成,颇有动漫偶像剧的范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