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周杰伦当助教搭档最帅教授
2013-12-13 14:33:08 来源:

昨日(12月12日),江苏卫视国内首档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于南京举行发布会,同时也标志着“最强大脑研究中心”正式揭幕,节目即将集结中国最强的脑力精英。节目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魏坤琳,这位有猫扑网最帅教授之称的“DR.Wei”将在节目里扮演只信科学的冷面判官。给这位正牌教授做助理的竟然是华语天王周杰伦,后者将担任第一季《最强大脑》节目的科学助教。

之所以愿意为《最强大脑》献出自己的大陆综艺第一次,周董解释道,“因为我觉得这个非常有趣,我本身就是一个好奇的人。”但大陆综艺首秀,为何不选择自己擅长的音乐节目?“其实音乐之类节目的也有想过,但是我觉得要不走寻常路哦,我这个人生性比较叛逆一点,在科学这方面我真的很好奇。”

在周董看来,谁才是娱乐圈里的最强大脑?他略作思索,回答道:“男生我觉得是吴宗宪,他脑袋里装很多的笑话;女生是陶晶莹,我最近帮她写歌,在很短的时间里她饶舌可以学很快。”那么,周董的助教身份在节目中会如何展现呢?他透露,“我就不做任何评论了,但是会去参与互动环节,告诉观众他们展示的这个会有多难,音乐方面我也出了一道考题,我自己设定的环节和钢琴有关,是把琴键和听力结合在一起的,学钢琴的人可能会觉得很简单。”周董透露,他自己最期待的节目部分,是一个和激光有关的,“这个节目会与众不同,收视会很高,应该很多人都会去看。”

“最强大脑研究中心”的主任、制片人王刚将《最强大脑》定位为“科学脑力的真人秀节目”,这一次,他带领王牌节目《非诚勿扰》原班人马投入制作, “《非诚勿扰》这个团队已经很久没有开发新节目了,我们把最后的人力都集中在这个节目里了。”王刚介绍,“脑力是个综合能力的集合——包含了智力、心理、经验、知识、技能等多方面。在全国经过一番地毯式的挑选后,进入我们大名单的选手有300多人,再经过了层层挑选,最后留下了50个人,几乎是万里挑一。”

谈到外界一直关心的明星嘉宾,他表示“谁能够作为明星代表参加我们这个节目,给顶尖的选手投票,是一个难题。我们抛开了以往找明星的路径,他们中有娱乐、体育、IT等各个领域的高智商人士,而且这个人要在其领域里足够为大家所承认。”找硬件设施,也是一大难题:“《最强大脑》的选手技能五花八门,传统的演播室里是呈现不了的,舞台需要很大,这一季节目就在展览馆录制,上万平米的场地。对道具要求也高,动不动就要在舞台上模拟出超市、书店出来,甚至要将户外的攀岩墙搬到现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